新闻中心 > 正文

免费开放!你没见过的新展览来了!

2023-03-24 17:03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青岛又有新展览了

最近青岛不但是赏花热季

也是各种文化艺术活动的沃土

大胜写字

现代书法个案观察

艺术家 | 侯大胜 策展人 | 林竹

文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它们不单单局限于文字本身所表达的含义,更可以通过给字体设计“造型”来诠释美感,表达一种艺术情绪。而本次展览的艺术家侯大胜就用书法行为和作品表现,向观众展示出书法的当代艺术感。

在父亲的引领下“从小临帖”的侯大胜,曾在山东艺术学院学习平面设计,又在新世纪之初开始涉足艺术品经营,积累了现当代艺术里的审美经验,一直没断下看帖的侯大胜,对书法有自己的一套理念。

整个展览避开传统书法展的展示,做成书写装置艺术,既有视觉空间感,又呈现出现代书法与传统美学的碰撞火花。抬头仰视30米长卷版的《岳阳楼记》,这些即兴又具有独特个性风格的字体,给人的视觉感官冲击非常强烈。

还有摘抄的一些文字也很有趣味性,笔墨纸砚是有温度的,所传递的情绪和感受也是键盘所无法代替的。展览截止到3月30日,不需要门票,感兴趣的朋友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大胜写字——现代书法个案观察

艺术家:侯大胜

展期:截至3月30日 9:30-17:00

展地:德昌阿特现代艺术空间

(市北区昌乐路与曹县路路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