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两个科技城跻身全国“百强”

2022-05-18 10:5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5月16日讯 赛迪顾问今天发布《科技城百强榜(2022)》,山东共有7个科技城上榜,青岛占据2席,分别是青岛软件科技城和青岛新材料科技城。

此次赛迪顾问围绕科技城、科技、城市三个维度,设立基础建设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城市承载能力、要素保障能力4个二级指标以及31个细化指标,对我国279个科技城(含科学城)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最终出炉2022年科技城百强榜。

从百强科技城区域分布情况来看,浙江上榜数量高居榜首,共有17个;随后分别是广东(13个)、江苏(10个)、山东(7个)、上海(6个)。从关键指标看,百强科技城所在城市集聚了全国93.3%的国家重点实验室、81.49%的高校、93.32%的高新技术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比也高达93.76%。科技城依托科研资源集中、高新产业集聚等优势,已经成为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青岛软件科技城位于青岛高新区及城阳区红岛、河套部分区域,重点发展嵌入式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与行业软件、云计算与云服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业。青岛新材料科技城位于市北区,整合了青岛科技大学周边软控集团、橡胶谷、国家大学科技园等资源,以橡胶化工、纺织服装、建筑建材、能源环境、金属合金、复合功能为主攻方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