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日顺定制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方案赋能智慧工厂,为制造业带来新变革

2022-05-18 15:38 来源:日日顺供应链
分享到:

“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发展方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改造甚至颠覆原有的传统生产模式和业态,加速制造业发展动力、生产模式、支撑要素和组织方式等范式的变革,其中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体系对于制造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及场景物流服务提供商,日日顺供应链聚焦产业端升级需求、用户端体验痛点,以场景思维定制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方案,创新“VMI整合”、“统装统卸”模式,进一步推动制造供应链管理从粗放经营向数字化、集约化等精细化经营转型。

制造企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所需原材料零部件等品类众多、规格庞杂、数量巨大,相对应提供原材料的供应商也数量众多,以往供应商在为工厂供货过程中还需经过采购、代理商等多个环节,供货流程复杂,双方沟通效率低,运营成本高。在此背景下,以降低成本为目的的合作性策略——VMI(又称为“供应商管理库存”)模式被行业逐步应用。日日顺供应链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搭建起原材料数字化交付体系,将原本传统的交付策略进行升级,锁定工厂生产需求,将分布在不同区域、提供不同类别原材料的供应商供货模式由此前10种场景归类为VMI整合、统装统卸两种模式,减少供应链交货频次、交接次数,有效降低供应商经营成本的同时,提升了工厂的智能化作业能力。

通过VMI整合,日日顺供应链设立VMI仓,将原本无序、分散的厂外物流进行升级,针对远距离供应商,集中优化管理运输、仓储、配送等资源。其中,通过集中运输,供应商可实现均衡生产、批次整合、集中发货,整体运输成本明显下降;集中仓储也带来了规模效应,借助高效立体货架等设施,仓库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仓储成本也显著降低。

与此同时,日日顺供应链通过检验前置、齐套前置等模式将原材料检验、齐套等操作前置到VMI库内,实现原材料质量把控,质量问题提前解决,提前7天完成齐套,保证订单即时满足率,进一步保障生产,提升智能工厂的制造能力,实现了多方共赢。

某工厂采购表示,“以前仓库晚上交接后才知道第二天生产所需原材料是否欠缺,现在通过平台可以随时查看供应商原材料的发货、到货、入库等行动轨迹,不仅管理上更加智能化,信息也变得更透明了。”除此之外,日日顺供应链还建立起统装统卸平台,通过“1+N”模式,即锁定1位管理人员有序对接固定范围的供应商,实现接口唯一,同时应用多种自动化物流装备实现高标准的统一化管理,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供应商供货与工厂收货的效率。以海尔青岛园区为例,通过应用日日顺供应链定制的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方案,该园区不仅实现了流程集约化、物流自动化、原材料轨迹可视化的管理升级,其原材料相关入厂管理成本降幅也达到了17%。

此次日日顺供应链打造的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方案,仅仅是其探索制造业供应链管理模式升级转型的一个侧影。在生产制造领域,日日顺向供应链前端制造供应链进行延伸,通过输出先进的供应链管理模式,为制造企业设计并输出涵盖原材料管理库存、线边物流等在内的制造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品牌多维赋能,并向新的行业不断拓展复制。

物联网时代,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需求。日日顺供应链创新制造业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方案,正由内而外改变行业传统模式,全面激发行业活力,实现了多方正向循环价值升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