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57亿元 青岛提前拨付惠企“年终奖”

2022-01-27 14:59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日前,青岛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提前下达了2022年青岛市科技计划(第一批)项目支持资金,全部为科技型企业奖补政策兑现资金,超3.57亿元,惠及科技型企业1680余家。

据悉,该批支持资金包括2020年度青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及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库企业研发投入奖励近1700项,是近年来我市首次在新年伊始即下发科技专项资金,较往年下发时间提前了2到3个月。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既是为了让企业尽早享受科技政策红利,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深入推进科技项目与资金管理改革,全力强化创新主体服务的重要举措。

2021年以来,青岛企业经营逐步恢复,创新主体活力增强,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高及疫情等因素影响,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生存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为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实现长久健康发展,我市提前拨付惠企资金,一方面实实在在降低了企业的创新成本,让惠企政策充分发挥纾困“解渴”效果,另一方面也是积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培育壮大科技企业和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开好头起稳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