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 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上榜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2022-01-21 10:0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示了第28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入选名单,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标志着青岛华世洁深度融入国家技术创新体系。

据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主要围绕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创新机制建设和运营、研发人员数量和层次、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水平、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性评价,旨在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究其道,用其妙”的创新理念,坚持不懈走科技创新之路,于2005年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科研配套设施完善。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中心通过对创新战略制定、创新机制建设、创新能力激发、人才集聚培养、产学研合作、创新文化及重大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大幅度提高,2011年被认定为“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2015年被认定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逐步形成集工业有机废气治理技术的开发、工艺设计及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2021年以来,西海岸新区以创建“创新平台”为重要抓手,不断引导企业科技促转型。不仅在重点选育上形成合力,让“有实力”“有潜力”企业参加创新平台建设有热情,还注重政策引领、梯度培养,采用“储备—培育—认定”梯度化培育方式,引导企业不断聚焦“项目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升级”等科技创新层面,提高企业创新平台的认定通过率。与此同时,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全程保障企业申报,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提高申报质量。

截至2021年底,西海岸新区已有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为12家、34家和75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分别为7家、15家和87家。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加快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为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工作部署,聚焦新区承担的国家战略,着眼海洋科技和前沿科技领域,扎实落实各项部署,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