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月23日 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创业方案路演重磅来袭

2021-10-22 10: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记者获悉,由中国物流学会、日日顺供应链联合主办的“向阳青春创业创新”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B轮创”(创客亮剑)环节,将于10月23日在湖北宜昌正式启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22所院校的大学生创客将携45个创业方案以路演的形式同台比拼,角逐大学生创业创新桂冠。

作为国内首个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业创新共创平台,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致力于打造“创客摇篮”,释放在校大学生创客活力,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训机会”,院校物流教学改革的“实习平台”,企业招才引智的“实体窗口”和学会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实战基地”。

为了帮助大学生创客输出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创业成果,本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紧抓物联网场景物流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聚焦健身、出行、居家服务、跨境、冷链等六大场景,围绕“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场景物流服务”、“综合物流服务”四大方向设置若干创新创业课题,引导大学生创客关注行业痛点,探索方案创新,展望行业发展。

事实上,为了更好参与创客训练营“B轮创”环节,在此前2个多月的时间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内蒙古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各参营院校进行了积极筹备。不仅配备了专业老师进行全程指导,针对大学生创客队伍的选拔、创意想法的提出以及创业方案的输出等各环节给予了充分的资源支持,还通过组织多场校内选拔赛确认最终参赛团队。这一过程中,各创客团队也通过深入供应链仓储基地、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等形式,充分了解行业痛点,不断迭代创业方案,提升方案可实施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但也面临融资难、经验少、资源支持不到位等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在此背景下,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的出现不仅是企业发掘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将企业实践中的新模式、新技术和新业务不断融入教学的重要抓手。自2016年举办以来,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已连续开展了六届,目前已覆盖全国500+知名高校,累计输出创业课题216项,孵化创业项目101个,申请国家专利几十项,落地应用项目26个,进一步激发了行业发展新动能。

眼下,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B轮创”启动在即,各路团队厉兵秣马,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大学生创客们的精彩表现!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