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合高端创新资源“科创中国”青岛创新论坛举行

2021-10-22 10: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韩彤彤)今天,“科创中国”青岛创新论坛暨“科创中国”2021企业创新大家谈第四期在青岛黄海饭店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协服务中心与青岛市科协联合承办。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上举行了青岛市“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揭牌仪式以及青岛市“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青岛市“科创中国”创新服务平台授牌仪式,“科创中国”胶东五市城市联盟成立仪式和“科创中国”青岛基金投资联盟成立仪式。

image.png

搭建科创平台构筑创新生态

青岛市“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揭牌成立。青年百人会将发挥青岛市科协组织优势,密切连通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构建多方协作融通工作格局,汇聚资源与人才,营造创新发展的新生态,建立科技创新智囊团,实现高端创新资源聚合融通,共同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科创中国”青岛基金投资联盟成立仪式。联盟在青岛市科协指导下,由12家涉及证券投资、股权创投、风险投资等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旨在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融资服务和交易平台。

“科创中国”胶东五市城市联盟成立。五市将共享科技创新服务、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合作、共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共创“会展赛”精品活动、开展科技创新高端智库服务,促进五市间的信息与技术交流,形成功能互补、赋能互动的协同创新新格局。

学术大咖与企业专家交相辉映共话科创未来

在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以“腐蚀防护新技术与双碳目标的实现”为题,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主任、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宋志伟以“企业的创新创业内源动力”为题,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以“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为题做了主题报告。

高端对话环节由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滕云枫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健,大工(青岛)研究院院长姜大川,青建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振华,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董事长张国栋,山东开来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青岛青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隋晓六位投融资专家、企业家、科学家,聚焦“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格局,提高青岛企业开放发展程度”主题,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和发展思路。

下午的企业经验分享沙龙以“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走出国门开放发展”为主题,邀请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外市场总经理杜春龙,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显示研发部总经理钟强,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本部总经理、技术发展部部长曹志伟,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外本部总经理邓玲四名青岛市企业专家代表,围绕前沿科技、产业升级、开放发展等热点领域进行经验分享。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王凯主持沙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