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钙奶饼干第一股”青岛食品挂牌上市 青岛上市公司已突破70家

2021-10-21 10:33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1日讯  A股正式迎来“钙奶饼干第一股”。今天上午9点,成立70余年,承载数代人儿时味道的钙奶饼干企业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食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副市长耿涛出席并致辞。

image.png

耿涛对青岛食品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说,青岛今年新增A股上市公司10家,创造了历史最好纪录。作为国内饼干行业的领军企业,希望青岛食品以上市为契机,深化改革、转换机制,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image.png

青岛食品注册于青岛市李沧区,控股股东为市属国有企业华通集团,其主营业务为饼干与花生酱等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开资料显示,青岛食品股票名称为“青岛食品”,代码为001219,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22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7.20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3.57亿元。

image.png

据介绍,青岛食品本次募资资金将投向智能化工厂改扩建、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三大项目,主要用于引入新的智能化饼干生产线,以及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更高的机器设备,扩充产能、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整体市场占有率。同时,还将加强新品研发、全面升级营销网络,进一步巩固高效、现代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食品生产体系,为企业品牌建设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华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亮表示,青岛食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青岛国企改革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华通集团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上结出的最新硕果。下一步,将积极履行股东职责,推动青岛食品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持续健康的发展回馈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目前,青岛食品共建有4条钙奶饼干生产线,4条休闲饼干生产线,以及2条花生酱生产线,钙奶饼干产能利用率达到97.93%,产销率突破101.49%,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均居于高位。青岛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仲明表示,青岛食品将借力资本市场,坚持品牌与市场并重、坚守品质与创新并举,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工业腾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近年来,青岛将企业上市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上市工作的推进力度,实现了上市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创造了10天新增4家上市公司的新纪录。据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截至目前,青岛今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0家,创历年之最;上市公司总数达到70家,总市值预计达到13084亿元。此外,青岛云路过会待发,证监会、交易所排队企业10家,青岛证监局辅导企业22家,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101家,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503家,上市工作势头良好,形成了“上市一批、排队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

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马卫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卞成,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锦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副局长万景初,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全球消费行业负责人张秀杰出席活动。(记者 李勋祥文/视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