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华北(青岛)推介会开幕

2021-10-16 22:3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朱颖)再续山海情,再享贵茶香。今天,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贵茶相伴·终生无憾”为主题的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华北(青岛)推介活动在世园假日酒店开幕。本次推介活动旨在继续加强贵州茶产业及茶旅游在华北市场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聚焦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开启“十四五”茶产业发展规划新局面,助推贵州省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安顺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安顺市人民政府承办,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安顺市投资促进局执办,山东省茶文化协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青岛融源文旅集团公司协办。

此次推介会达成招商项目8个,签约2.43亿元;经销合作协议14项,签约金额1.0431亿元。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为期四天,17日将在青岛市兴邦茶城、李村茶城举行“贵州绿茶˙安顺瀑布茶”品牌店揭牌仪式,16-19日30家贵州茶企组团在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参加展示展销活动,茶文化爱好者都能现场体验到绚丽多彩的贵州茶文化,共品一杯干净贵州茶。

活动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三旗主持,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出席活动并致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出席活动并讲话,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省茶叶专班副班长王丽军,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赵贡桥,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登岭,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建设,贵州省相关市、县区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全省30家茶叶企业负责人、山东、浙江等地区茶行业组织、投资商、经销商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张大勇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贵州是我国西南地区的重要省份,山川秀丽、气候宜人、资源富集、民族众多,自古就是我国重要的产茶区,穿越云贵高原的“茶马古道”,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发展对外贸易作出了重大贡献,山东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两省之间交流频繁,这次又因茶结缘,相信贵州好茶与时尚青岛这场美丽邂逅,将会为爱茶的山东人民、青岛市民带来一场茶文化的狂欢。

张大勇表示,欢迎贵州的朋友们到青岛多看一看、多走一走,愿“好客山东”和“多彩贵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充分、更加深入,相信山东和贵州在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方面的合作前景一定十分广阔,一定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慕德贵指出,贵州是茶叶生长最古老的区域,是茶树生长的黄金地带,近年来,贵州按照“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的战略思路,坚守贵州原料、贵州制造、贵州创造、贵州品牌的发展道路,加速发展、逆势上扬、后发赶超,不断创造中国茶产业发展的“贵州速度”全产业链推动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茶产业已成为贵州山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茶叶已成为多彩贵州一张靓丽名片,成为贵州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媒介。“十四五”期间,贵州茶产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围绕把贵州建设成为世界高品质绿茶中心、全国茶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全国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最大高标准茶园基地、全国最大茶加工集聚基地、全国最大茶产品出口基地“一心二区三基地”的发展目标,实施好品牌培育、市场拓展、主体培育、加工升级、基地提质、质量安全、创新引领、文化添彩、融合发展“九大工程”,筑牢贵州茶产业在中国茶产业第一方阵地位,构建更具贵州特色、贵州风格、贵州气度的茶产业发展新格局。

山东与贵州历史渊源深厚,山海相连,携手“黔”行。贵州茶、安顺茶品质优越,其香高、味醇、高性价比、干净的品质特征是山东消费者的最爱,鲁黔两地在资源与市场的深度融合上,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慕德贵表示,茶,已经成为鲁黔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贵州茶、瀑布茶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展望未来,鲁黔茶产业合作将前程似锦、潜力巨大。贵州热忱欢迎青岛各界人士多到贵州茶山、茶厂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干净黔茶的魅力,感受贵州茶的发展活力,期待企业家到贵州投资兴业,共续新篇,共享绿色产业红利。

王丽军在推介中说,贵州是茶树的原产地和基因库,是全国唯一兼具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的全境高原茶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贵州绿茶“翡翠绿、嫩栗香、浓爽味”的独特品质,茶叶天生丽质,加上贵州严守质量安全底线,造就了贵州茶的干净品质,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肯定。近年来,原料基地加快形成,茶园面积,发展到,700万亩,排名全国第一位,占中国茶园总面积的近六分之一。加工中心布局加速,全省茶叶企业近6000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2家,排名全国第二,中国茶叶贵州制造、贵州创造的蓝图正在逐步实现。“贵州绿茶”成为农业农村部授予的全国首个茶叶类省域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不断唱响,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李芳作“以茶为媒以旅相邀在多彩贵州的四季里相约相遇”为题目的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推介。她说,贵州四季宜游,每个季节都有独具特色的美:春游多彩贵州,赏百花织锦,品春茶润泽;夏游多彩贵州,感清凉夏日、享夏茶浓厚;秋游多彩贵州,观秋色斑斓,烹秋茶香醇;冬游多彩贵州,享温泉康养、煎香茶养生。贵州“以茶促旅、以旅带茶”的模式,持续精心打造和提质升级茶旅融合,从观光体验游转向康养度假游,让游客在品茶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源远流长的茶文化,方便游客随时享有贵州生态好茶,可谓是“贵茶相伴、终生无憾”。

潘登岭作安顺市茶文旅融合发展推介。她说,安顺旅游资源丰富,山川秀美、环境宜人,有着绝佳的纬度、温度、风速度、海拔高度、负氧离子浓度、紫外线辐射度、水质洁净度和相对湿度“八度空间”,被誉为欢快畅游的“栖息地”、放飞心情的“归属地”、追逐梦想的“新天地”。“好山好水出好茶”,安顺种茶历史悠久,茶叶品质优良、生态健康、品牌响亮、创新发展。近年来全市还先后出台了多个支持政策,全力推动茶产业发展。

潘登岭表示,安顺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呼唤各方英才共创辉煌!

会上,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建设、青岛市兴邦茶城总经理刘璐作了交流发言,普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华蓉、安顺瀑布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建涛就茶文旅融合发展作了推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