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企银"牵手"! 青岛集成电路产业金融服务开启新模式

2021-10-16 22:3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朱颖)15日下午,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EDA中心)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浦发银行举行“E起携手‘贷’动未来”战略签约仪式。中科芯云董事长陈岚、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孙保进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中科芯云宣布将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合作,共同助力青岛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计划为中科芯云服务的集成电路企业提供5亿元综合授信支持,助力在青岛落户的集成电路企业及项目发展。

精准定位 聚焦集成电路企业痛点

集成电路行业素来有着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资金方面时常面临着多种多样的需求,资金周转往往时间紧迫,这也成为很多产业链企业,尤其是初创型企业的最大痛点。作为崂山区重点引进的集成电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青岛EDA中心密切关注当地产业发展困境,充分调动自身资源为落户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积极拓展更为可靠的金融服务。

合作开展前期,中科芯云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进行了多轮沟通交流,在深入了解浦发银行在科技金融领域的服务优势及丰富的投资经验的基础上,积极促成了此次合作。中科芯云董事长陈岚表示,此次签约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资金周转方式,将为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更为专业的金融力量。未来,双方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合作思路,继续完善行动方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孙保进表示,浦发银行将从企业资质界定、项目风险评估、银行放款期限等维度出发,建立健全完善的集成电路相关企业金融服务审批流程规范,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属于集成电路行业的科技金融生态圈,共同助力青岛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健康发展。

互惠共赢 开创新模式树立银企合作典范

签约现场还举行了导师授牌仪式,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聘任中科芯云董事长陈岚为集成电路产业专家,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业务交流。陈岚表示,企业与银行是发展的共生体、利益的共同体,中科芯云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帮助银行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企业用好银行等金融支持政策。同时,将银行对企业的金融服务及时有效地传达到企业,促进集成电路企业打好金融王牌。同时,公司也将积极邀请浦发银行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产业动态、行业发展,对接平台企业发展情况,增强银行投贷信心。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开启了青岛集成电路产业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可以说是银企合作中的典范。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规范化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流程、加大金融投资力度、推动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共同为青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