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新原动力 青岛高新区10家企业入选2021山东省首台名单

2021-09-14 16:53 来源:青岛高新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青岛市共有45家企业入选示范企业,其中青岛雷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宝恒机械技术有限公司、力鼎智能装备(青岛)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德马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华晟(青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元启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青岛高新区企业成功入选,占全市2/9,入选数量位列全市第二。

image.png

据了解,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产品包括能替代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中《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部件及原材料目录》(最新版)所列的装备产品等。关键核心零部件是指列入国家重大专项及重大工程等国家级项目的核心部件产品,或能替代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中《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部件及原材料目录》(最新版)所列关键部件产品,及其他可替代进口的关键零部件产品。

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是青岛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青岛高新区紧紧围绕“高”“新”两个核心要义,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坚定不移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拓展产业平台,促进项目集聚,制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方案,出台推动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编制《青岛高新区先进制造业(机器人和生物医药)集聚区产业规划》等产业规划,加快推动高新技术研发创新和产业化发展,促进产学研高效融合,打造青岛高新技术创新高地和高端产业高地,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原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