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莱西市姜山青年尖兵营进军企业

2021-09-14 15:45 来源:鲁网
分享到:

“太感谢青年尖兵营干部了!以前都是我们有困难去找政府,现在是政府追着我们企业提供服务。今天这么多政府青年干部主动来我们企业,帮助我们办实事解难题,我特别感动!”青岛市金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叶说。

据了解,莱西市姜山镇驻地企业比较多,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姜山镇党委8月以来发动青年尖兵营二连姜山排“进军企业”开展当好“店小二”活动。尖兵营队员积极深入企业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帮助企业查摆问题,解决困难,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

为把“进军企业”开展当好“店小二”活动推向深入,扎实有效服务好企业,姜山镇青年尖兵营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尖兵营队员在个人了解企业相关政策等基础上,又集中组织了培训。尖兵营队员万同宇用他多年的招商引资经验向队员们讲解了《什么是招商引资工作》,引导尖兵营队员们进一步熟悉为企业服务的工作流程、服务事项、工作方法等。同时邀请市委宣传部程强主任就如何营造营商环境良好舆论氛围、如何帮助企业做好宣传推介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助推尖兵营队员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让更多企业认识到“投资何必去远方,莱西就是好地方”。

image.png

“我们要了解服务的企业,掌握企业服务的需求,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此,尖兵营二连姜山排分成了3个班,对一些优惠政策、企业情况分别研究讨论,做到带着问题进企业,带着企业需要出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姜山镇尖兵营二班班长刘国骏说。

image.png

“疫情期间咱们公司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咱公司为什么要把高学历人才放在一线车间工作一年?”座谈时青年尖兵营队员们把对企业的关心逐一询问,企业家也一一进行解答,并对有些比较重大、比较复杂、比较难办的问题共同进行解决探讨。本次活动已走访企业56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10条,解决企业困难56件。针对问题,姜山镇将逐一对号销号,确保不落一个企业、不留一个问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围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变政府的‘供给侧’为企业的‘需求侧’,姜山尖兵营主动到企业服务,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姜山镇党委书记陈德利表示,“下一步,姜山青年尖兵营队员们将用脚步丈量姜山大地,全方位的了解姜山的企业的真实情况,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于诺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