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第11名 全国重点城市高新技术企业排行公布

2021-08-04 17:31 来源:新岛时空
分享到:

2021年初,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长赵豪志直言: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把握住“拐点”机遇。要抓住“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有益经验,推广好的做法,弘扬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几年,青岛给出了答案——创新。

青岛已连续多年聚焦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谋划布局科技创新项目。其中,作为科技创新活动重要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更是核心之一。

8月3日,全国重点城市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排行榜出炉。

image.png

数量超过1万家的,被四大一线城市包揽。其中北京是唯一超过2万家的城市,达到2.88万家。杭州、天津、南京、武汉、成都、西安等六市也位列前十强。青岛以4396家位居全国第11位,山东济南则以3029家位列第16位。

image.png

另外,从全国重点城市高新技术企业增量来看,青岛排在第19名,增量567家,低于济南与合肥,这说明青岛高新技术企业后劲不足,还需要加强科创基础,提高科创能力,加快培育以及吸引一线城市科创企业落户。

据统计,2017年5月至2021年6月间,北京迁出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了673家,而北京迁出的高新技术企业中,仅有5%的企业依然留在京津冀,绝大部分都选择迁往了长三角地区,其中北京至南京是最活跃的一条搬迁路径,其中,有52%的企业选择了南京。

青岛作为北方新一线城市,距离北京更近,为何不能承接北京资源,重要一点还是对于科创企业的吸引力不足,要吸引科创企业落户,不仅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支持,还要找出自身特色优势。

海洋是青岛城市发展的重大优势,有着国家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之称。海洋科技创新是关键,要大力发展新兴海洋产业,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