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动创业所在地经济共同发展 青岛市泰安商会正式揭牌

2021-08-05 11:5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8月1日,青岛市泰安商会在海天金融中心酒店正式揭牌,近300名来自泰安、青岛的企业家、友好商会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青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利,泰安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亓金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image.png

据了解,青岛市泰安商会于去年9月正式成立。作为青岛和泰安两地经贸发展的窗口,作为在青岛创业的企业家资源共享的平台和枢纽,青岛市泰安商会融聚海洋文明的开放包容和泰山文化的厚重大气。目前在青岛创业工作的泰安籍人士达数万人、企业数千家,已然成为青岛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青岛的泰商企业涉及建筑、能源、橡胶、新材料、食品加工、电器经营、房地产开发、进出口贸易、仓储物流、汽车服务、医疗卫生、精细化工、机械五金、电子产品、法律服务、教育文化、投资咨询、餐饮娱乐等诸多领域。

青岛市泰安商会会长张宏杰在致辞时表示,青岛市泰安商会迈出了坚定而又踏实的第一步,商会成立后,将整合好商会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商会的树形象、聚人心、建桥梁、促合作的平台作用,服务会员企业,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共同发展,引领会员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青岛、泰安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青岛市各类商会组织发展迅速,极为活跃,不论从数量、结构、运行,还是创新、作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已成为社会管理的重要力量。商会是市场经济的‘三大基石’之一,在反应诉求、维护权益、规范行为、提供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青岛市泰安商会的成立,有助于青岛市‘创业之城’的建设发展。我们依法依规做好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注册审核。希望青岛市泰安商会能够在发挥商会纽带和平台作用中蹚出新路径,更好地为来青创就业的泰安企业家们服务。”闫利表示。

“商会是通过‘结乡谊’合成的‘一把筷子’,比任何‘一支筷子’的力量都要强,抱团谋发展或者抱团竞争,要比单打独斗效果强。商会让企业抱团之后,不仅成为一个共同‘御寒’的社会组织,更成为一个互助性组织,有助于推动‘老乡所在地’和‘创业所在地’经济的共同发展。在接到青岛市泰安商会注册成立的诉求后,我们积极给予推介,出具相关证明,希望青岛市泰安商会今后能够在服务老乡创业就业、在青岛泰安两地经济发展中,发挥共创共享的正向作用。”亓金海表示。

在揭牌仪式上,同时进行了理事单位授牌、顾问授牌、会员单位授牌、商会与企业签约,部分商会会员代表作了企业文化推广介绍,青岛市泰安商会篮球队、足球队分别成立并签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