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海湾集团召开安全环保委员会会议

2021-08-04 17:31 来源:海湾集团
分享到:

8月3日,集团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安全环保委员会视频扩大会议,集团及各企业安全环保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左志远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左志远传达7月23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视频会议、7月31日山东省防汛抗灾阶段小结备战检查会议精神;海湾港务和海湾新材料科技就有关防疫工作措施进行交流发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明就全面做好安全环保防疫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就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李明指出,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设备管理体系,加强设备全周期管理,坚持“预防维修”和“事后维修”相结合的原则,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突出抓好员工“四懂三会”。充分利用电子巡检系统、SAP(PM模块)等信息化手段,辅助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要未雨绸缪,积极应对三季度雨季,提前备足防汛物资、应急装备,落实分洪、泄洪通道和具体保障措施。针对原料库、产成品库、机柜间、配电室等重点部位,做好沙袋封堵等准备工作。针对极端天气、突发险情,各企业要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确保人、物协调顺畅,措施得当。

要对照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围绕安全培训这个提升职工安全技能的关键,结合班组建设持续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鼓励基层员工上台讲课,进行事故分析及操作经验分享,全面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要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准备,认真组织“回头看”,对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必须抓好整改、逐项销号,绝不允许隐瞒遮掩、蒙混过关。要全面自查,对排放点、危险废物管理台账、项目手续等,再做一次梳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觉诚恳地接受中央督查。

就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明特别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工作来抓。

要按照“非必要不离青、不出省”的原则,做好人员管理,严格报备和请假审批程序、落实健康码查验、行程卡核验以及实名登记等要求,涉及疫情重点地区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必须自觉报备,并按规定做好隔离管控。

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尽可能组织线上会议。要积极动员员工及亲属接种新冠疫苗并做好相关信息统计,确保“应接尽接”。

要加强督导检查。海湾港务和海湾新材料科技日常业务风险较高,要立足严防输入性风险和接触性风险,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存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