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设计界奥斯卡”德国红点奖2021年获奖名单揭晓,青岛企业斩获48项大奖

2021-05-13 09:4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日前,享誉全球的“设计界奥斯卡”德国红点奖正式官宣2021年获奖作品,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获知,青岛市喜获48项德国红点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奖。

本次48项个大奖包括海尔集团旗下产品共34件、青岛亿联客智能场景面板和全屏Switch Pro、青岛青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三点一思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全彩LED显示屏、青岛唯地咖啡有限公司与洛可可设计合作完成的ONEBOX精品速溶咖啡冻干粉包装设计。至此,青岛市企业已累计获得iF奖、红点奖、IDEA奖、红星奖等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超过400件,一批工业设计成果纷纷在国际上摘得大奖,充分彰显“国际水准”。

据了解,青岛青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2019年打造的黑武士系列私模,单款500*500LED年销售超三万套,出货超7500平方,为舞台租赁现场搭建调试简便快捷而生的智能舞美屏,从7KG到不足5KG,从安装需要2天缩短到几小时,从复杂的维修到极简操作,这就是创新设计的力量,这就是租赁LED“背后的故事”。而ONEBOX精品速溶咖啡冻干粉包装设计则采用集装箱外形的设计,箱体上每个数字代表不同产地的咖啡,代表当地的咖啡风味。

近年来,随着青岛市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青岛工业设计新名片的国际影响力持续辐射增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外著名工业设计大赛,对培育发展青岛市工业设计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执行长封昌红表示,秉承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原则,未来计划用五年时间,以青岛市北区为原点,打造出“点线面”的一个生态系统,打造中国最顶级的设计和创新集聚高地,成为青岛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支撑平台。未来,围绕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青岛市将在市北区打造区域工业设计的产业集聚区,以工业设计引爆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发展,同时打造历史文化记忆示范区,复兴老城区,进一步驱动岛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青岛制造”向“青岛智造”的战略性转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