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信部: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

2021-02-04 10: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工信部今天(3日)发布《关于提升5G服务质量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健全5G套餐提醒机制,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基础电信企业要提醒用户可通过实体营业厅、客服热线、网上营业厅、手机App查询本地区5G网络覆盖情况,提醒用户使用5G网络要更换5G终端,非5G终端办理5G套餐只能享受5G资费优惠,不能使用5G网络。基础电信企业等要尊重用户的真实意愿,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开通5G套餐、升级包等服务,无协议约定不得限制5G套餐用户更改其他在售套餐。

《通知》要求建立三类监测体系,准确把握服务态势。

一是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按照要求做好5G业务发展数据报送工作。

二是各级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要做好5G服务申诉工作,加强数据分析,预先发现苗头性问题,为服务监管提供参考。

三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要加强舆情监测,探索建立5G用户满意度测评制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