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示范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

2021-01-12 17:23 来源:青岛工信
分享到: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颁奖发布会上,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示范项目”荣膺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类首位,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入选!此次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是对海尔卡奥斯在推动我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方面努力的肯定,彰显了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引领地位,这也是青岛乃至山东工业的荣耀!

640-1.jpeg

“中国工业大奖”是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第六届工业大奖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彰在以制造强国为己任、以产业报国为初心,坚持自立自强,走中国特色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引领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被誉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奥斯卡”,是新时代“中国创造”的新标杆。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共计30个,其中企业16家,项目14个。

640.png

作为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引领者,海尔卡奥斯不忘初心、创业创新,在新时代“中国创新”标杆中不断超越,颠覆传统模式,自主打造以大规模定制为核心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将集“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于一体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封装成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制造能力和工业知识的模块化、平台化,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定制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向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和数字化管理等模式拓展。

640-2.jpeg

得益于大规模定制的模式创新,海尔卡奥斯打造了与“大企业共建、小企业共享”的生态赋能模式,构建多边交互、共创共享的1+X+N生态体系,实现了与千企百业的共创共嬴,也让更多中小企业有机会上平台、用平台;同时有效助力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助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海尔卡奥斯连续两年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获德国ROI-EFESO工业4.0奖、中国管理科学奖(实践类)等荣誉,已赋能15个行业生态,赋能成果在全国12大区域、20多个国家复制推广。海尔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领航智能制造,坚决落实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国家战略,为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