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内地电影10天票房破20亿 《送你一朵小红花》贡献四成

2021-01-12 17:02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1月11日,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在票房火爆的元旦档加持下,2021年前十天内地电影票房已破20亿,达20.18亿。

单片方面,在此周期内,《送你一朵小红花》贡献8.06亿,票房占比近40%。《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位列2、3位;皮克斯动画《心灵奇旅》逆风翻盘超过《紧急救援》,贡献1.5亿票房位列第四。

灯塔专业版数据:10日电影票房已破20亿

《送你一朵小红花》:2021年首部破10亿票房影片温情电影引人“二刷”

1月10日,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11天已破10亿票房,成为中国影史第75部破10亿票房的影片。

《送你一朵小红花》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饰演韦一航)、刘浩存(饰演马小远)主演,该片以一朵小红花为线索,串联起无数个与病魔抗争的个人和家庭。元旦档上映后,该片凭借感人的抗癌题材及平实动人的“中国式”家庭故事的展现,以及全员在线的演技,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成为元旦档最大黑马,仅在元旦档三天累积获得5.36亿票房,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影片《温暖的抱抱》。

不仅票房成绩斐然,该片口碑也呈现出持续正向增长状态。影片从癌症患者出发,聚焦两个抗癌家庭,展现两组生活轨迹,讲述了一个温情的现实故事。流量明星易烊千玺在该片中饰演了一位抗癌少年,不仅是叛逆少年的展现,还是与饰演其父母的资深演员朱媛媛、高亚麟的对戏中,无不展现了青年演员易烊千玺演技的成长。

正因如此,在该片上映之前,大多数因易烊千玺“粉丝效应”来支持该片的影迷也因其对抗癌少年这一角色的诠释而产生“二刷”的想法。

截至目前,《送你一朵小红花》淘票票评分9.2分,在全网舆情监控中,正面评论达90%,在评论中提及的热词中,“易烊千玺”“感动”“有泪有笑”“二刷”成为最多评论的词语。

影视行业从复苏到兴盛口碑还是硬指标

纵观1月份院线票房成绩,虽有元旦档三天13.03亿的加成,在接下来的7天内,一天接近1亿增长,7天获得近7亿票房的成绩实属不易。

从2020年影视行业的复苏到2021年初票房成绩的突飞猛劲,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分析发现,口碑还是影片票房的硬指标。与以往流量明星为先,“名导演”为先的现象不同的是,2021年初,观众对好电影的判断有了多方考量,特别是对影片本身质量方面的要求有所提升。

《送你一朵小红花》影片舆情监测

在《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的评价中,“二刷”“感动”“演技好”占较大比重,这也和其较高的票房成正比的。而同期上映的《紧急救援》《疯狂原始人2》《沐浴之王》票房增长持续性不强,已被远远甩出票房前三的行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