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企业抓紧了!省、市多个申报项目启动,真金白银支持发展

2020-10-22 1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万璐)高层次产业在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产业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成长潜力大有力地支持了新旧动能转换,且是吸纳高质量就业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主力军。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出台了多方面政策,针对高端产业、瞪羚羊企业、服务性示范性企业、疫情防护物资重点企业等出台资金奖励和补贴政策,真金白银为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夯实根基。

目前这些奖励和补贴的申报已经正式启动,小编对近期的几大重点申报项目进行了汇总,企业负责人要抓紧时间,别错过政策利好哦!

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申报

2020年度的省级瞪羚、独角兽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已经开启,在满足以往基本申报条件基础上,为进一步引领中小企业“跳跃式”成长和高质量发展,今年又确定了一些优先重点支持内容。申报企业需满足《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所要求的基本申报条件,同时,以“十强”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新兴产业企业为主,暂不受理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垄断行业企业以及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行业企业的申报。

详细链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的通知

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推荐工作开始

青岛市将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推荐工作。申请企业类型包括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和服务性制造示范平台2个类别。示范企业申报方向包括:产品服务,定制化服务、设计创新服务、信息增值;示范平台须面向行业提供专业服务或者面向区域提供综合服务。需要注意的是,已列入山东 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的不再申报。申报单位需要在10月27日前,将相关材料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配置促进处。

详细链接:

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度山东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的通知

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开始申报 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2020年企业研发投入奖励申报已经开启。注册地在青岛且已在税务部门完成2019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备案的“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2020年入库企业可进行申报。根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对于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根据企业当年可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的5%给予奖励,每家企业的年度最高奖励额不超过100万元。

详细链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青岛市企业研发投入奖励的通知

最高100万元奖励 机器人产业发展奖励资金申报

10月 19日,市工信局印发了《 2020年度青岛市支持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相关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面向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开启申报工作。据了解,此次项目申报分为机器人企业上规模奖励资金和符合行业规范条件机器人企业奖励资金,同一企业可申报多个项目。

详细链接: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青岛市支持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相关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最高补助100万 疫情防护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扩大产能政策申报

10月 2 0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 《青岛市 2020年支持疫情防护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扩大产能政策申报指南》,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可于 10月 30日前提报申报材料,申请新购置防护物资生产设备补助资金、生产防护物资检验检测补助资金、生产防护物资资质认证补助资金等政策。成功申请新购置防护物资生产设备补助资金的企业,可按照企业核定设备投资额 (指不含关税和增值税的原值 )的16%给予补助,每家企业最高补助100万元。

详细链接: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青岛市2020年支持疫情防护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扩大产能政策申报指南的通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