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余位海内外仲裁专家共商服务上合地方经贸

2020-07-31 13:5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今天下午,由青岛仲裁委员会主办,青岛仲裁委员会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承办的“上合组织国家仲裁机构仲裁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仲裁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探讨仲裁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为主题,围绕区域仲裁发展对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合作的推动作用及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仲裁应对之策等方面以“屏对屏”的形式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来自俄罗斯工业家企业家联合会国际合作和区域发展委员会主任丹尼斯·米克什斯围绕“虚拟听证会”主题发表了演讲,介绍了虚拟听证会的适用争议、惯常做法等,并提出了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来自俄罗斯的几位仲裁专家对“新冠疫情对仲裁的影响和仲裁机构的对策”以及“俄罗斯仲裁中心的线上争议解决技术与东西方的能源争议”展开论述,并与嘉宾们进行了热烈交流。来自青岛的仲裁专家也做了精彩发言,并介绍了青岛中院与青岛仲裁委员会在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方面的成功合作经验。

仲裁是我国法律规定的纠纷解决制度,也是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方式,具有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一裁终局、专家断案、保守商业秘密特别是仲裁裁决具有域外执行力等优势,越来越被各国政府、组织和公众所重视和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