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 我市将成立行业协会商会联盟

2020-07-13 11: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 记者 曲妍妮 )7月12日下午,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青岛市民政局局长王哲、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颖健,以及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各监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鑫主持。

青岛市民政局局长王哲讲话

致力于打造社会组织参与现代社会治理的“青岛范本”

会上,会长王端瑞对总会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报下半年工作计划。王端瑞表示,过去半年,在青岛市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在总会各位理事的团结协作下,总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一些成绩。下一步将持续带头激发全市社会组织活力,努力打造社会组织参与现代城市治理的青岛范本。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端瑞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财务工作报告》《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监事会工作报告》《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选举办法》《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会费标准》,并完成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增补工作。

青岛市民政局局长王哲对总会过去半年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快构建具有青岛特色的社会组织管理运营模式,打造社会组织参与现代社会治理的“青岛范本”。二是充分整合总会与行业协会商会联盟资源,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最大化。

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暨社会组织风云榜将重磅启动

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激发我市社会组织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培育争优创优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进对社会组织的正确认识,在与市委市政府、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民政局、青岛仲裁委等党委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协同发展的基础上,总会与青岛新闻网承办的“首届2020青岛社会组织风云榜”筹备完毕并启动报名。

记者在会上获悉,为致力打造青岛市商协会合作服务第一平台,全方位助力总会与联盟成员单位开拓国际国内经贸交流合作,在市民政局、市发改委指导下,依托总会发起成立了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预计在8月份将正式举行“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及社会组织风云榜启动仪式”。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鑫主持会议

抗疫、招引、扶贫齐发力,当好全市社会组织的“领头雁”

今年以来,总会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疫情防控、机制建设、双招双引、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担当全市社会组织的“领头雁”。

在疫情防控方面,面对疫情考验,上半年全市各社会组织共发动捐款捐物、减免房租等折合人民币二十多亿,开展线上服务达数万人次,为取得防疫工作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机制建设方面,大力启动“首届2020青岛社会组织风云榜”,并为理事单位及实体企业解决合理诉求、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提供宣传资源等,重点打造“政策扶持+资源整合+业务合作+产业投资+智力服务+互联网”六位一体总会平台服务模式,推动青岛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杨建强发表讲话

在双招双引方面,引导整合各理事力量,宣传推广奖励政策,积极协调举办高峰论坛、特色展会等活动,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定向招商、专业招商、社会化招商。6月份,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与深商总会、青岛国际职教城在深圳市联合举办高科技高成长峰会暨招商推介会,为青岛市“双招双引”做出重大贡献。

在精准扶贫方面,采取联合倡议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市102家社会组织与中央挂牌督战陇南市53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在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助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短板弱项等方面主动积极作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