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打造:“企业北方总部”最佳目的地

2020-07-13 09:41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分享到: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成为共识,“让企业家感到舒服”形成磁场,一批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地区或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渐次落子——青岛:打造“企业北方总部”最佳目的地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就是投资企业发展未来。”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性总部、国内大企业区域总部和功能性总部渐次落子青岛,青岛打造的“企业北方总部”最佳目的地正在加速崛起。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总部企业已达440家,包括外资企业总部58家、国内企业总部382家。其中世界500强设立的地区性总部18家,央企和国内500强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总部120家。打造“企业北方总部”最佳目的地,青岛按下“快进键”。

2月7日,我市首个采用视频签约方式落地的大项目——东华鲲鹏产业生态基地签约。作为软件业务收入位居全国前20位的头部企业,东华软件将利用一至两年的时间,在崂山建设其全国副中心。  

3月,山东省首家公募基金管理法人机构——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落户青岛国际院士港。

4月,中国企业500强德龙钢铁与外贸龙头企业青岛世纪瑞丰集团合作,在市南区投资设立合资企业,拓展国际国内贸易及相关物流供应链业务。  

5月,美股中概股首家主营豪车租赁和高端出行业务的企业——天行昆仑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迁到城阳区,指导其全国市场的业务开展。

6月,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海岸新区绿色金融中心设立青岛天堂硅谷海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集团辐射北方区域的投资总部,计划未来三年投资规模50亿元。 7月,金财互联山东区域总部项目开业仪式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举行,标志着青岛片区首个财金平台经济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国家战略叠加、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深度影响下,青岛总部经济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总部企业已达440家,包括外资企业总部58家、国内企业总部382家。其中世界500强设立的地区性总部18家,央企和国内500强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总部120家。这些总部企业,扎根青岛,面向山东半岛乃至山东、黄河流域广阔市场进行战略布局,为青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提供了重要助力。青岛为何需要总部经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青岛承担着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国之重任,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最前沿。在新的历史方位下,青岛剑指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承担这个使命,总部经济是极其重要的推动力量。总部经济处于价值链的高端,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和信息流在此交汇,也对各类专业服务业的集聚形成强磁场,是一个地方发展活力和吸引力的直接体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