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业互联网“青岛模式”实现跨界复制

2020-07-10 15:04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仲夏之时,天府之国与青青之岛因海尔而再次结下不解之缘。昨日,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和海尔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海尔·成都盈康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一个国际先进的健康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按下“快进键”,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平添浓墨重彩。同时,这也是当前青岛打造世界级工业互联网之都的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平台模式跨领域、跨区域的一次有益尝试。在盈康科技产业园所搭建的平台中,各类优质资源要素多方互联、互动耦合,实现价值倍增,平台所构建的健康生态圈,将聚合“海尔力量”擘画大健康产业新蓝图。

汇聚海尔力量夯实“健康之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20年是“2030健康中国”战略规划的攻坚之年,全面提升人民健康素质,推动大健康产业和项目落地开花,是摆在每个城市面前的重要课题。

与青岛同为“网红城市”的成都,率先感到了春江水暖,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不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以“智慧力量”擘画健康蓝图,海尔·成都盈康科技产业园应势而生。

记者了解到,产业园总投资130亿元,计划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打造高端放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基地;二期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将打造国际化质子医疗培训中心、质子治疗中心、医学共享实验室、肿瘤治疗、海尔高端医疗新技术孵化中心、医学成果转化中心等产业项目。

依托海尔集团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品牌价值等方面的优势,海尔·成都盈康科技产业园以高端大型医疗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为核心,围绕高端医疗设备创新研发生产、医疗大数据、医疗服务创新、医疗人才培养等领域,打造国际高端医疗设备研发生产与医疗服务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

夯实健康之基,铺就健康之路,一个“产、学、研、用”一体的健康产业生态平台,将在广袤的健康产业新蓝海中扬帆起航。

关爱生命盈康一生为健康增值

据记者了解,海尔集团在大健康领域孵化了盈康一生生态品牌。以“天下人一生盈康”为愿景,盈康一生在生物安全、生命安全等领域不断创新拓展。在生物安全领域,盈康一生旗下品牌海尔生物聚焦生物安全科技生态战略,创新融合低温存储与物联网技术,在生物样本库、药品及试剂安全、血液安全、疫苗安全等四大应用场景市场持续领跑;在生命安全领域下的医疗服务板块,盈康一生将海尔首创的“人单合一”模式衍生为“医患合一”模式,变“患者追着科室跑”为“医护围着患者转”,成功实现了在医疗领域的跨界复制。

从关注生活到关爱生命,依托于科技驱动、智慧医疗、大数据和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核心能力,盈康一生正以一体化健康平台为基础,不断深耕与开拓创新,根据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需求,构建起“孕生幼长康护养”七大场景生态服务。

道衍善水,泽被苍生。通过场景的更迭与重塑,源源不断衍生出全新的科技场景,由盈康一生打造的盈康科技产业园,让物联网技术创新向更为广袤的生命科学领域拓展,营造出健康生态的“热带雨林”,持续构建满足用户需求的生态圈,迈向大健康产业的“星辰大海”。

跨越山海赋能健康产业新生态

通过生态平台的打造,实现多方互联,价值增值,盈康一生以及海尔旗下的海尔智家、卡奥斯COSMOPlat、海纳云、海创汇等共创海尔全球物联网生态品牌。而其中,海尔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内支撑海尔物联网转型;对外赋能更多行业生态,实现各行业生态互联互通。

作为一个开放的多边交互共创共享平台,海尔工业互联网平台可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复制。从海尔所营造的生态圈来看,海尔·成都盈康科技产业园的落子,正是当前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平台跨领域、跨区域的一次有益尝试。

一个跨界融合,开放包容,协同创新的生态平台的构建,会实现企业、用户、资源的共创共赢共享,整合行业资源,以数字化赋能百业,正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价值所在。在打造健康生态平台的过程中,盈康科技产业园对内将整合海尔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海尔海纳云智慧园区物联生态平台、海尔国际细胞库、海创汇双创中心等,打造标杆性的产业示范基地以及盈康社区;对外将引入一流的高校教学研究院、高端医疗设备及医学新技术孵化基地。推动各类优质资源要素在平台上互动耦合,实现健康价值倍增。

如今,海尔盈康一生将工业互联网平台模式在海尔·成都盈康科技产业园创新实践,在为更多用户提供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同时,在平台上聚合资源、项目、人才等要素,助力健康产业迭代升级,价值倍增,释放出巨大的发展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