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委统战部举办"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三述"观摩答辩活动

2020-07-01 21:4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李冰 )今天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三述”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担当作为、勇争一流,市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机关举办“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三述”观摩答辩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并作专题党课,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系统线上启动仪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市委统战部自主研发了为机关党员过“政治生日”线上系统,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燃烧激情、建功青岛。

在随后举行的“三述”观摩答辩上,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委统战部聚焦“提高协同性”,纵深推进“三述”,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用头脑风暴推进工作创新,由部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攻坚团队队长,围绕破解“统一战线助力‘双招双引’”和“信息化建设赋能统战工作”堵点、痛点问题,带领团队上台进行陈述答辩,并逐一回答了相关单位、企业、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的现场提问。

观摩答辩后,王久军以“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干部作“三述”专题党课。

王久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把“三述”作为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新成效。

王久军提出,要坚持学思践悟,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投身“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在统一战线纵深开展;坚持求真务实,为统一战线“燃烧激情、建功青岛”创造良好环境。

王久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实践,做到“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增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优化管理,在抓班子带队伍、健全制度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深化“三述”,不断创新“三述”方式方法,让“三述”赋能激情燃烧新时代,为建功青岛凝聚起强大而广泛的统战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