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沧举办廉政书画图片展 翰墨飘香弘扬清廉文化

2020-07-01 21:4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冯晓)清风起笔端,翰墨飘廉香。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清风廉韵,由青岛市李沧区纪委监委、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李沧区妇联、李沧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办,李沧区文化馆、李沧区书法家协会、李沧区美术家协会、李沧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文润清廉 翰墨飘香’——共庆建党99周年 共建清廉之岛”廉政书画图片展日前在李沧区文化馆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设置书画展区、图片展区和非遗互动展区,共展出130余幅作品。一支莲、一株松、一簇梅、一行山、一抹云、一段清言、一封家书、一书警句……展品围绕古今廉政格言、家风家训、清官廉吏及充满清廉意味的山水花鸟意象,或歌颂廉洁、抒怀言志,或鞭挞腐败、针砭时弊,寓意深刻,雅俗共赏,将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结合,在墨香和清风中传递出李沧廉政文化的正能量。

互动展区以其交互的参与形式,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群众前来驻足观看。现场有书画家及剪纸艺人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人,通过挥毫泼墨、剪传廉韵、古彩戏法话清廉、面塑清廉人物等现场创作的方式,传递廉政声音,展现廉洁风采。“展览现场不仅有内容丰富的廉政作品,还有体验感十足的互动环节,让我感受到浓浓的艺术熏陶和文化浸染,深切感受到李沧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参观此次廉政书画展的干部说道。

青岛市李沧区纪委监委以“清廉之岛”品牌为引领,统筹协调,多方发力,围绕“区-街-居”,串点成线,构建“三维一体”廉政文化格局,积极推动“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通过探索新方式、搭建新平台,构筑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格局,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互动中学廉、知廉、倡廉。

据青岛市李沧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廉政书画图片展,一方面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另一方面想通过这种形式,展现李沧的精神风貌,将廉政文化的核心元素注入到书画作品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打造有情怀、有温度、有格局的廉政文化,推动‘清廉之岛’进千家万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