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联通部署AI智能云总机助力企业战“疫”

2020-02-05 11:16 来源:青岛联通
分享到:

嘟嘟嘟,您的电话正在转接中,感谢您的耐心等候。拨打客服热线的时候,你愿意等待多久呢?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各大平台热线因返岗人手短缺、用户需求集中而导致等待时间超长。

青岛某本土大型制造企业的呼叫中心,就是为消费者提供销售咨询、安装、维修、售后等一系列服务的热线。今年春节过后,因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客服热线人员无法返回青岛及时到岗,借助青岛联通提供的AI智能云总机业务,2月2日该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完成65个客户端软件的安装和配置,经过系统调试正式开始全国范围运行。如此一来,分布在各地回乡的热线接听人员,在家就能通过电脑登陆自己的工号进行正常的工作运转。

该企业拥有1000名呼叫中心员工,同时容纳65部坐席同步在线的AI智能云总机,可帮助该企业一次性解决近200名员工的异地工作问题。据了解,云总机采用云+AI技术,不需要硬件部署,居家办公也能随时在线。自从用上了AI智能云总机,该企业近期以来的客服热线接通率低、用户等待时间长的烦恼得到了有效缓解,同时积极响应了国家关于疫情当前不聚集,做好群防群控和自我防控的要求,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保障了基本运营。

AI智能云总机不仅可以助力企业解决非常时期的用工问题,同样还可以应用于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的网格化疫情管控,网格人员可以借助云总机,对各地返乡人员进行电话回访调查,自动采集人员信息,协助人工处理各类来电,大大提升疫情防控的工作实效。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青岛联通发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优势开展云服务免费助企活动,提供了掌沃会议、空中课堂、钉钉云平台服务、集群对讲、AI智能客服、移动OA等多种信息化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实际困难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需求,打赢新冠防控攻坚战“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