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文艺齐战“疫”|用手中画笔为战胜疫情鼓劲

2020-02-04 17:06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王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画院、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青岛市漫画家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积极行动起来,用美术形式激励人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手中的画笔为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面向全市美术爱好者广泛征集宣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优秀人物和事迹的美术作品,以此来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青岛市文联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绍波与协会艺术家们创作了一批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反映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优秀作品。

王绍波《圣山》

徐永新《紧急救援》

韩小东《中国脊梁》

宋晓阳《希望之“火”》

单勃奥《不出门,不添乱,在家做个乖宝宝》

周松林《众志成城》(连环画)

青岛画院的书画家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医务人员奔赴一线、驰援武汉,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大爱无疆,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基层干部值班值守、排查服务等美术作品,集中呈现出这个特殊时期的精神图谱。

季颁《钟南山院士》

李延智《南山铁铸》

王志东《国士-钟南山像》

于晓君《众志成城江河出图》

赵峰《抗疫群英譜——钟南山》

孙娟娟《无悔青春——援》

王山《子夜有你的陪伴》

侯媛媛《最美逆行者》

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组织全体女书画家,拿起手中的笔,用多种艺术形式,创作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面貌,表达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美好祝愿。

戴淑娟《傲骨》

李黎 《天使》

吴秀美《逆行者》

张小玉《阳光总在风雨后》

李玫《最美青春》

张海珍《生命守望》

岛城漫画家们以生动形象的“战疫”宣传漫画向广大市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防范病毒意识。

洪琥《歼灭战》

尚军《有我在,别怕!》

单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宋成勇《温暖》

唐志顺《严防死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