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快参与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知与防护调查问卷

2020-02-05 11:16    青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个时刻,有人奋战在防控和治病救人的第一线,有人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危机的当下,每个人都在问:自己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点什么?有人说,老实待在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就是对社会做贡献。其实,你能做的远不止于此。

你可知道,对于每一个人,我们对疫情的认知和心理情绪会直接影响到自己及周围人的态度和行为,并可能进而影响到整体的防控效果?尤其是自己和周围人是否知晓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和个人防疫行为,将直接影响到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目前,面对疫情,专业部门更需要了解公众对疫情的认知、个体防疫的行为、信息的传播效果等内容。您提供的信息,会使我们更全面地了解疫情的社会影响,为公共卫生研究、疫情防控策略、公共政策的制定带来重要的价值。

本次调查旨在了解公众对此次疫情的认知与个体防疫行为,重点关注防疫知识的获取渠道、掌握与执行以及面对疫情的心理情绪等方面。本项研究由青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预防医学研究院和健康与医学科普理论研究课题组共同设计,联合青岛新闻网实施。

请您也来动动手指

回答此份问卷,为调研出一份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国最新疫情:确诊24363 疑似23260 重症3219 死亡491 治愈892

2020-02-05    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

青岛新增2例确诊病例详情 一名为5岁男童 一名为60岁女子 均系被亲属传染

2020-02-05    青岛卫生健康

全国首个微生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关专家组在青岛成立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战疫情!急邀全国医生加入武汉“在线问诊”

2020-02-05    长江日报

青岛新增2例(市北区1例,李沧区1例) 累计34例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健康

潍坊一确诊患者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致117人被隔离!

2020-02-05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增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回青后一直居家隔离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又有2人治愈出院!中车四方城轨列车首次驶入巴西圣保罗!这些人被拘了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专题:这些目的地为青岛的航班发现患者,急寻同行人!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