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发放1319个应急特别通行证 青岛道路运输业力保运输畅通

2020-02-01 18:3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姜妍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市民日常出行和生活必需品物资运输。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举全行业之力,切实落实交通运输“一断三不断”原则,严防“五个点”、管好“五辆车”,扎实推进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公交车一班一巡视。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在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的基础上,1月27日零时起,我市全面暂停市际班车客运汽车,市区各客运站陆续关闭停运。在轨道交通方面,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以下简称“市运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各地铁站点,对进入地铁范围内人员佩戴口罩、进站乘客检测体温、车站消毒措施等落实情况逐一检查;建立发热乘客信息报告和转运制度,发现体温异常逐人登记、立即汇报;调整地铁行车间隔,保证城市基本运行。

自1月28日起,青岛市暂停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从业资格培训等经营活动和从业资格考试相关业务。市运管局向全市机动车维修业户发送《关于完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派出督导组,督导各营业中的维修企业落实机动车维修经营场所消毒、人员防护隔离、延迟复工、信息报送等疫情防控措施。

市运管局人员检查地铁站防疫情况。

为保障市民日常出行和生活必须品供用,市运管局督促客运企业成立病毒防疫指挥部,指导制定病毒防御应急预案,对车辆按要求进行消毒、通风;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认真排查有无前往武汉的客运包车。对从事保障企事业单位上下班通勤业务(县际、县内包车业务)的客运包车要求手续齐全,依法打印包车牌,做好车辆防疫消毒、通风及驾驶员自身防疫工作,并督促用车单位做好乘客体温测试与记录。对公交企业、站点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发放《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采取“一日一消毒、一圈一通风”措施,特别是扶手、座椅、方向盘等频繁接触的部位重点进行消毒。驾乘人员岗前测量体温,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车载电视等媒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乘客正确看待疫情,掌握有效的预防方法。根据客流灵活调配运力,动态调整发车间隔,保障城市居民必要的出行需求。督导地铁运营企业对地铁车站及车厢每日进行全面消毒,针对重点地区乘火车来青乘客换乘的地铁列车,按照“随来随消”原则进行消毒,保证车厢清洁。通过地铁车站、车厢PIS系统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强化公众认知,提升乘客对防控工作的配合度。

危险品应急运输车。

目前,全市出租客运企业设置免费消毒点70余处,配备监测设备82个,车辆消毒6400车次,体温检测4500人次,发放口罩1.5万余个。打破企业界限,采取到车辆集中站点实施消毒、共享物资采购信息等措施,团结互助,联防联控。

针对医疗废弃物转运即时响应、即时就位,市运管局组织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抽调34辆货车组成医疗废弃物应急运输车队。截至1月31日,已完成129吨医疗废弃物的转运。为保障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运输,会同商务、公安交警两部门,打破常规连夜审核“菜篮子”运输车、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医用氧气保障车等特殊用途车辆信息,发放应急保障特别通行证1319个,持证车辆在落实检测、消杀等措施基础上快速放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