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强监测保供水 青岛水务系统力保疫情防控供水安全

2020-01-31 17:3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水务集团增加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检测频率

和检测项目,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水质检测工作。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江东旭) 记者从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了解到,青岛市水务管理局近日再次专门下发通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青岛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有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市水质监测,确保城市供水运行安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按照通知要求,疫情期间各供水企业将进一步加强水厂净水工艺,增加出厂水、管网水的水质监测频率,同时也要加强对所辖二次供水水质的监测,为居民正常生活和抗击疫情提供坚实供水保障;不断加大水厂、泵站、水池等重点区域以及办公场所的通风换气、消毒杀菌、清扫保洁力度,落实好每日定期擦拭消毒;严格落实水厂、泵站等生产区域出入管理规定,更加严格地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好对生产区域、办公楼工作人员出入的体温监测;指导做好一线员工轮班换班,加强新换班工人疫情防护知识、防护技能、服务技能培训,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提供必要的保障,保证员工以健康饱满状态奋战一线。
前期供水企业在疫情期间已采取暂停上门抄收业务、暂时关闭营业大厅,下一步要加强热线值守,实行网络和微信APP服务等,大力推广网上“不见面”服务事项办理,减少病毒传播途径。对市民反映的供水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置,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节后人员返程用水量逐步加大的水情,将加强对供水一线的具体指导,制定完善更具针对性的保障和防控措施,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