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防疫战”背后 他们加班加点为体温测量仪校准

2020-02-01 17:3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黄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温测量设备是至关重要的计量器具。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做好全省主要交通场站防疫测温仪校准服务,青岛计量院紧急部署动员,组织骨干力量放弃春节假期走上工作岗位,发起了一场计量人的防疫阻击战。

本次疫情来势汹汹,许多测温设备都是新配置设备,需要计量后才可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按照省局有关要求,青岛市计量院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加强检校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计量院院长宋述古和党委书记王洪担任组长。同时,组织了11名技术骨干和15名志愿者组成突击队,设立了人体测温仪器检测工作室和快速服务通道,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山东半岛地区城市交通场站测温防疫工作。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晚上即收到了第一批测温仪并当场加班校准完毕,1月24日(大年三十)青岛市计量院派出出检团队到青岛机场和火车站开展现场校准工作,并陆续收到日照、临沂等地邀请出检和送检的测温仪器;截止1月30日,市计量院应邀出检5次,接受送检96批次,全院安排人员81人次,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对青岛、临沂、潍坊、威海、日照等地送检的测温仪器和交通口岸(站点)用测温仪器进行校准,共完成92家单位885台测温仪器的校准任务,有力保障了交通场站测温防疫工作。同时,还对烟台、临沂等计量机构5名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主动传授工作经验,有力支持了半岛城市行业单位工作。

期间,院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加班加点统筹调度,热工计量部负责人李莉带领团队连续作战;办公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假期无休落实保障防疫工作要求,做好保障工作;业务发展部迅速完善取、送检措施,针对性开展去送检服务;技术管理部建立消毒室和完善实验室设备配置,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目前,经过青岛市计量院校准合格的测温设备已陆续在地铁、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等交通运输场站发挥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撑。“病疫无情,量传温暖”,青岛计量院在春节假期期间的快速应急举措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得到了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成为这个寒冬里的暖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