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企业组团"硬核"支援前线

2020-02-01 13:51
分享到:

1月30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为武汉加油》,综合报道了青岛平度、胶州等地为武汉提供护目镜和蔬菜的情况。

 青岛企业再次站上C位。

 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并肩作战,或捐款捐物或深入一线,在防疫抗疫中担纲重任,誓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支援一线!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疫情面前,没有幸运儿。此间艰难,有目共睹。但疫情就是命令,青岛企业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冲到抗疫的最前线。

 我们看到,当武汉多家救治新型肺炎患者的医院提出安装热水器的需求时,海尔集团服务人员踊跃请缨,不畏艰险全副武装深入病房。

 

青岛企业组团"硬核"支援前线

 我们看到,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购置45吨价值10万元的无公害蔬菜,跨越千余公里送至武汉市东西湖区各一线抗疫单位,及时补足各单位的食物刚需。

 我们看到,海信集团工作人员埋头于省内各大定点医院,捐赠并迅速安装10套视频远程会诊系统,为快速病情诊断和各方会诊提供保障。

 我们看到,青岛邮政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火速将捐赠物资免费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

青岛企业组团"硬核"支援前线

 我们看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假期期间分散于各医疗单位、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为电视电话会议、疫情上报、病毒防控提供技术保障。

 危急时刻,他们选择与医护人员和抗疫一线并肩作战,最美“逆行者”的群像图里,也有他们无畏的身影。

 临危受命!集结号吹响,不完任务决不后退!

 1月29日凌晨,青岛市政府接到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紧急任务调拨单,要求组织医用隔离面罩、医用护目镜各20万个,分期分批发往武汉。根据安排,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立即加班加点组织生产。

 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临危受命了。

 1月27日,李克强总理在武汉考察疫情时,面对医疗防护物资急缺的状况承诺,“今天晚上一定把2万套护目镜运到这里!”重任落到青岛身上。接到任务的百胜医疗迅速查清库存、组织装箱,做好发货准备。当晚8点10分,2万套护目镜、5300个医用隔离面罩由青岛抵达武汉,将由地方有关部门尽快发放至医护人员手中,兑现总理承诺。

青岛企业组团"硬核"支援前线

 临危受命,展现企业担当;危而不乱,才真正反映出企业强大的应对能力,以及誓要完成任务的决心与毅力。

 特殊时期,全国防护用品和医用设备供应紧张,青岛口罩和救护车生产企业提前上班、争分夺秒供应防疫产品和救护车。海氏海诺生物工程公司、青岛黑盾防护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盛久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职工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斗争中,全力支持销售、生产、物流一线的工作需要,尽最大能力赶制防护用品。胶州市索尔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大年三十返回工厂、投入生产,紧急调拨车辆底盘和负压装置,为武汉等地安装制作救护车。

青岛企业组团"硬核"支援前线

 次氯酸钠是消毒液主要生产原料,作为青岛地区最大的次氯酸钠生产企业,青岛海湾集团开足马力,加大产品产量,次氯酸钠产量由60吨/天增加到300吨/天,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岛疫情防控工作。

 全线行动!千钧时刻,共筑坚强后盾!

 “大家非常踊跃,都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近日,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员工捐款,工作人员透露,截至1月30日晚,该所青岛与济南办公室员工共捐款25万元,并捐赠价值40万元的消毒设备。

 这不是个例。爱心涌来,此起彼伏,从未间断。

青岛企业组团"硬核"支援前线

 赛轮集团及集团管理层、员工个人共捐款1000万元,并从国外调拨防护用品发往武汉;

 海尔集团启动第四轮捐助,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万美元来自全球各地海尔人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

 青岛华商集团捐款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海尔全国专卖店纷纷行动起来。在1月29日1天时间内,捐款金额达212.38万元;

 青岛锋泾集体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一期捐赠价值11万元的测温仪;

 山东能链控股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吨柴油,总价值201万元人民币,并向湖北支援者救援车辆再捐赠100万元加油券;

 中青建安集团捐款50万元,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等急需物资;

 青岛天海诚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捐赠6000瓶消毒液、 5000个口罩、3000个退热贴等防疫急需用品,共计40多万元;

 青岛赫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10万余元爱心款,用于援助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合启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贡献10台价值5万元温湿度数字记录仪,用于武汉疫情地区疫苗冷链监控和环境温湿度监控;

 青岛万图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捐赠胶原蛋白肽固体饮料20000盒;

 莱西格力电器捐赠专业杀菌净化器20台。

 ……

 截至1月29日中午12时,青岛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收爱心捐赠款物4168.8万元。截至当天晚上,部分民营和中小企业捐款合计1200余万元,捐助医用口罩、酒精、测温仪等直接用于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

 与此同时,全市慈善组织、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精神分析协会、青岛市环保协会、青岛市公共就业服务协会、青岛市采购业协会、青岛市医养健康产业促进会、青岛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各大社会组织或捐款捐物或利用特长组织宣传。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援助方式多样,但始终不离大爱之心。

 上市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动起来了,社会组织、企业员工动起来了,战斗力爆表的青岛企业正是这场战役中最坚实的后盾之一。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在1月28日发出的《致全市广大民营和中小企业家的一封信》中提到。其实,这与厚道鲁商中提倡的“履行社会责任”不谋而合。青岛各企业不分规模大小、不分行业属性纷纷站出来力挺防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义”与“厚道”的深刻内涵。

来源:青岛新闻网蓝晴等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