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工行:助力15个攻势 累计发放贷款约525亿元

2020-01-08 17:5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刘倩倩)2019年,青岛围绕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发起了15个攻势。站在这一重要关口,青岛工行发挥国有大行“头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本源、立足青岛,紧跟城市发展战略的延伸,全面助力青岛市打赢这“15场战役”。

累计支持青岛市重大项目100多个

青岛工行致力于通过自身体制机制、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加大实体经济和民生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满足青岛市经济快速发展的资金需要和市民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围绕青岛市“15个攻势”及地方经济重点领域,青岛工行综合运用信贷、投资、资管等方式,增加有效供给,为青岛市经济发展提供金融助力。组织开展多层次的融资对接活动,集中金融优势资源,不断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民生等领域的信贷投入,累计支持青岛市重大项目100多个,每年累计发放贷款超过9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700多亿元,余额及累放额均居银行同业首位。

在“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的城市空间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布局引领下,青岛工行有效助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品质改善提升以及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积极对接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棚改、民生工程、乡村建设、幸福产业等领域重点项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积极介入、主动授信,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保障信贷规模。

累计发放各项贷款约525亿元 较年初增加超220亿元

据悉,青岛工行充分发挥全球联动优势,发挥集团整体合力,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对接工银租赁、工银投资、工银国际等机构,将更多的金融资源引入青岛,为众多企业的海外并购、市场拓展提供信息,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快金融创新,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商投互动,海内外联动,依托先进的全球服务网络和先进的科技系统,充分运用产业基金、重组并购、PPP、债券承销等创新模式,进一步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助力青岛成为面向世界开放、整合全球资源要素的新高地。

今年以来,青岛工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约525亿元,较年初增加超220亿元,同业领先优势明显,贷款主要投向了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公共设施、交通运输、幸福产业等多个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和普惠型小微企业领域。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充足的金融支持,为城市品质改善提升贡献力量。

作为岛城“信贷第一大行”,工行青岛分行紧紧围绕青岛市“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指导思想,遵循把青岛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定位,配合青岛“学深圳、赶深圳”步伐,不断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助力民生普惠,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