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台东街道这一年】改善城区环境 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0-01-06 16:3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 2019年,台东街道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群众所困、所急、所需,在城区环境、民生保障、平安建设、文化活动、党的建设等方面有了突出成效。

在提升城区环境方面,台东街道聚焦辖区市容秩序、非法广告、非法建设治理领域的难点痛点问题,累计拆除辖区墙体广告、LED广告、灯箱广告、立柱广告、横幅拱门共1300余处,拆除破损门头牌匾65处,面积总计3200余平米;按照“遏制新增,狠削存量”的工作目标,本着依法治违、和谐拆违的工作理念,集中拆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存在时间久的违建,累计拆除各类非法建设92处,面积4000余平米。持续加大市容环境秩序整治,通过徒步巡查、延时执法、拉网式整治等方法,今年以来共出动人员4200余人次,清理游商浮贩7000余处,规范占路和跨门经营8000余处次,暂扣经营工具及堆放物品4500余件。

2019年以来,台东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累计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分类标识贴3000余张,发放倡议书共计50000余份,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指导会共计56场次;先后举办“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倡导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等主题宣传活动11次。大力推进辖区公共机构和居民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在23个公共机构和47个居民区安放垃圾分类桶210个、建成垃圾分类亭体32处、设置垃圾分类智慧箱体4处,设置完成7处大件垃圾暂存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