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南北书画雅集 汕头岭海翰墨社作品展岭南风情

2020-01-05 11:0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王超)昨天上午,由青岛画院、汕头市政协岭海翰墨社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风采—广东省汕头市政协岭海翰墨社书画作品(青岛)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和汕头市政协岭海翰墨社社长王种玉代表主办单位先后致辞;汕头市政协岭海翰墨社名誉社长陈政明代表参展作者讲话;青岛潮汕商会副会长叶少坤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展览开幕式由青岛画院美术馆馆长李延智主持。

岭海翰墨社成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涌现出了一批卓有成就、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杰出画家。此次汕头市政协岭海翰墨社的艺术家们,带着108幅具有典型岭南风情的作品来到青岛进行展示。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书法,既有学术性、时代感又不失地域特色,体现出了岭南书画家们的信仰、担当和家国情怀。这次展览是南北两地书画界学术交流和互动的一次嘉会,也是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一次雅集。

展览由山东省青岛画院、广东省汕头市政协岭海翰墨社主办,展至1月8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