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树牢平台思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结业仪式

2019-12-27 22:30
分享到:

树牢平台思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结业仪式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结业仪式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培训为期2个多月,共有来自300余家企业,2000余人次参加培训。

党建引领以人为本行业提升

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物业行业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参与、推进基层现代化治理,这都需要发挥人才的力量。

举办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尤其是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全面、系统、专业培训是市物业管理部门着眼物业行业发展实际、助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决定。通过系统性培训,提高行业人才专业化程度和人才储备是推动物业服务行业走在时代前列,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城市品质改善提升的重要途径。

平台思维建立政企人联动机制  

遵照“树立平台思维,尊重企业主体地位,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决策水平”的精神,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本身就是行业部门搭建的企业、从业人员之间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同时,大讲堂也是企业与政府的沟通交流平台。

通过大讲堂政府部门更加深入宣讲政策、征集意见、传递信息,企业也更方便将经营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模式。

真枪实弹打卡考核一样不少

本次培训一改传统培训的模式,更贴近实操和互动性,采取课堂打卡签到、每课考核,学员与讲师双向互评的多种形式。在培训形式上采取课堂讲解、案例讨论、视频分享、现场观摩等各种形式。

培训内容注重学员需求,致力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行业发展,既有设施设备管理、预算管理等物业专业基础知识,也有法律纠纷探析、劳动风险防范等规范行业发展的学习安排,还有项目经理领导力要素、行业发展前瞻等提高管理者能力和眼光的课程培训,更有党建大课堂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今后,青岛市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还将针对行业所需,来整合大讲堂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青岛市物业管理服务品质。(通讯员:孙越 徐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