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路有沃 智享未来 5G智慧医疗论坛在青岛联通举行

2019-12-27 10:31
分享到:

12月26日上午,由青岛联通主办的“医路有沃智享未来” 5 G智慧医疗论坛在联通大厦隆重开幕。此次论坛围绕 5G时代智慧医疗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5G+医疗未来的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医疗中的创新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张万波以及青岛地区各大医院相关领导、医疗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共计1 00余人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青岛联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会东在论坛开幕辞中表示,青岛联通作为5G时代的创新引领者,一直秉承‘共建、共筑、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紧扣医疗行业政策和需求,与合作伙伴携手加快推进5G应用创新,积极推动5G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新发展、新合作。

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武理俊总监发表“聚焦数字健康,构建云端智慧医疗”的主题演讲,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云业务中心总经理程红军就山东联通医卫云及其应用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展示山东联通在医卫云行业布局及实力。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小玮博士、消化诊疗产业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消化专业信息化标准委员会常务委员冯健均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论坛上,齐鲁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真教授现场连线手术室的钟宁教授,展示了一场基于 5G的消化内镜手术直播,成为论坛热烈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青岛联通携手齐鲁医院打造的“人工智能辅助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信息化管理平台”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颁布的 2019年度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30最佳案例,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高度评价,将作为模板向全国推广。

论坛期间,与会者还一同参观了“青岛联通 5 G+智慧医疗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展位,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中国联通医院云化、远程医疗、全民健康大数据、5G+智慧医疗、消化内镜质控早癌筛查等领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和能力。

今年,青岛联通携手产业链伙伴积极推进 5G+智慧医疗的创新探索,助力青大附院完成了在贵州安顺西秀区人民医院的远程动物微创手术,既是国内跨度最大,也是全球首例基于 5G的超远程自主原研机器人手术;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举办的第 4届国际心脏病学会年会上,与青岛阜外医院合作实现了基于 5G网络的跨国手术直播。青岛联通将致力于以强大的云网能力、丰富的解决方案,做医疗云化和信息化服务的提供者、智慧医疗新业态的推动者;联合医疗产业链,赋能医疗信息化技术创新,为业界伙伴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创新务实的“平台”,助力医疗信息化产业实现创新升级,为“健康中国”注入新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