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阳街道2020年度城镇居民医保集中缴费完美收官

2019-12-20 18: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2020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征缴自11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城阳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克服城镇居民和暂住居民人口多、工作量大、服务面广的实际,超前谋划、统筹力量、联动配合,于12月20日圆满完成集中征缴任务。集中征缴期内,共为681人次办理医保补缴手续,为10730人办理医保应收核定,其中单天最高办理量突破400人次。

面对征缴工作政策的大调整,街道超前谋划,调配人员力量,在原有窗口基础上又临时增加两个窗口,大厅配备两名前台导办,采取“前台导办+窗口经办+后台调度”的经办模式,并高标准配齐叫号机、高拍仪、读卡器等相关设备,为顺畅运转奠定了经办基础。

2020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征缴期比往年缩短了一个月,为落实“一次办好”、“全市通办”要求,人社中心内部安排一名医保经办经验丰富的同志,加大了对窗口人员的培训力度,对窗口遇到的疑难杂症第一时间对接区税务局、医保局协调解决,对全市通办的其他街道居民及时协调户籍街道受理,确保服务质量、群众满意。

2020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扩大到在我辖区长期居住的外地户籍居民,为适应新变化,街道单独开通外地居民医保办理窗口,现场指导外地参保居民规范填写材料,维护好现场经办秩序,为3600名外来居民提供了优质高效、亲民便民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