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10人获全省一等奖 青岛中学信息学竞赛亮“实力”

2019-12-19 14: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淼)在备受关注的信息学竞赛复赛中,青岛中学10名学生获得2019年CSP-J/S二轮认证一等奖,四名学生冲进全省前20名,成为青岛获一等奖人数最多的学校。据了解,信息学竞赛竞争激烈,一轮认证中有965名选手报名参加,复赛晋级名额为134人,晋级比例13.89%,青岛中学信竞队成员晋级率达91%,其中,八年级的徐思玄同学以98分的成绩斩获青岛市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在二轮认证中,青岛中学的“省一”达线率同样高达91%。

4人冲进全省前20青中“信竞队”成最大“黑马”  

“其实青岛中学信竞队仅仅成立两年,很多人把我们当作最大的黑马,只有我和队员们知道,这其中付出了多少艰辛和努力。”作为学校信息竞赛队唯一的指导老师魏旭丹对记者说,青岛中学信竞队伍于2017年12月组建,经过一年的校内报名、初级训练和筛选,在2018年11月再次招新,形成了全新的校队名单,这些队员也组成了此次出战的参赛班底。

魏旭丹介绍说,这支别人眼中的“黑马”队伍并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风顺。在去年的比赛中,5名校队成员首次零经验参战,由于对比赛规则毫无头绪,最终没有获得任何分数。一年来,小队员们积极总结失败教训,以老带新,重新冲击,最终苦尽甘来,获得了骄人成绩。

分享竞赛致胜秘诀团队合作队员轮流当“导师”

提起致胜秘诀,魏旭丹首先提到了学校的支持和育人理念。针对信竞队的练习和比赛需要,学校专门配备专业的硬件系统搭建,从评测到练习实现标准化、提高化的集训条件,为队员参赛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持。

面对这群对算法充满兴趣的少年,魏旭丹全程进行陪伴指导,每周组织固定的训练时间,亲自授课解惑。她和队员们一样,放弃了无数个周末、寒暑假的休息时间,聚集在训练区,不断陪伴孩子们调试代码、修正算法、学习编程和理论概念,积极集训,备战竞赛。魏老师强调说,在学习和探索的过程中,她的角色始终定位在“陪伴和指导”上,真正起到主体地位的永远是学生自身。学校坚持鼓励学生独立学习,团队分享。最令魏老师骄傲的,正是信竞队伍积极向上、乐于分享的团队氛围。队员们经常在一起进行团队项目分享,相互讲评和分析,轮流当导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