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沧不动产登记进社区 2467套安置房年前全拿证!

2019-12-12 17:2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上午,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李沧区浮山路街道河南社区举行了不动产登记发证活动,现场约300名社区居民领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

河南社区居民排队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河南社区于2010年拆迁,2015年回迁,共有安置房源2467套。今年下半年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条件后,经社区申请,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行动,抽调李沧登记中心业务骨干,协同李沧税务部门,于2019年9月9日走进河南社区,为社区居民集中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业务,提供“集中受理、集中纳税、集中缴费、集中缮证、送证上门”的一条龙服务。

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居民查找不动产权证书。

在发证现场记者看到,前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排起了长队。率先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2015年搬进新房后一直盼着“拿证”,今天不动产登记中心“送证上门”让她高兴之余也不断赞叹政务部门工作“贴心、高效”。

刘女士拿到自己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

市民贾先生今年73岁,此次拿到了自己两套新房的不动产权证书。“我就来交过一次材料,然后再来就是拿证了,不动产登记中心这项工作便民利民,真是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里。”贾先生说。

贾先生拿到自己两套房子的不动产权证书。

据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李沧登记中心主任赛红珊介绍,2019年9月9日李沧登记中心走进河南社区,为社区内2467套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业务。“我们在河南社区设置了不动产权登记业务办理点,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办理点每天分批次为居民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业务。”赛红珊说,截至目前河南社区约90%的房屋收件工作已经完成,发放不动产权证书2000余个。剩余收件工作预计将于本月底前完成,并于明年春节前完成全部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工作。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李沧登记中心在河南社区设置业务受理点,为社区居民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业务。

同时,赛红珊介绍,今年以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李沧登记中心通过集中受理等方式,已为南岭社区、毛公山社区、河东社区及河南社区共计6000余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权登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流动服务进社区”工作开展以来,以高效、周到的服务举措,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增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