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家暴男”李阳被前妻原谅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结局

2019-12-03 09:34 来源: 新闻哥
分享到:

对家暴零容忍能做到吗?


旁观者或许可以。


受害者或许很难。


哥先前跟大家聊过,网红博主“宇芽”被前男友沱沱家暴五次后才选择公开【回顾】。


中国女性遭遇家暴选择报警前,平均被虐待的次数是35次。


这两天,李阳的前妻kim,一位在旁人看来已经脱离苦海的人,选择了原谅,并且大有复婚的可能。



还记得“疯狂英语李阳家暴事件”吗?


2011年李阳的美国籍妻子kim曝光李阳家暴,在晒出的照片中,她遍体鳞伤,后来kim俨然成为中国“反家暴”的象征。



2013年法院判决两人离婚,诉讼期间李阳发短信辱骂kim,甚至扬言杀了她。为此主审法官还发出了北京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这则保护令成了中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参考案例。


如今,kim的选择让哥看到了大多数女性被家暴后的态度。

在她的“原谅帖”中,kim再度以“丈夫”称呼李阳,“我将永远爱我的丈夫”,“家暴是错误且不可容忍的”,但是我“原谅他”。


为什么原谅呢?


因为爱。

当听到她说“感情并不是可以随意丢弃的快餐”,“扇在脸上的第一个耳光,并不会自动解除你心中的爱意……”哥能体会到,她的原谅,是基于本心的选择。


做出选择之前,kim并非忘了曾经的痛苦。


她一再重申,绝不容忍再次发生这样的暴力。只是她一直没有走出曾经的痛苦,现在她希望再做一次尝试,试着放下,原谅李阳,再次接纳他。


“原谅,是给自己的礼物,因为它让我感到欣慰。”

“这也是给李阳的礼物,因为这让他看到真正的爱。”


如今,在kim眼中,那个疯狂家暴的李阳,成了喂鱼时带着纯真笑容的暖男,整夜陪着自己的好丈夫,还是三个可爱女儿的好父亲。


你打我,伤害我,但是我爱你。


我不允许你家暴,但是你对我家暴了我会原谅你。


kim称自己不是受害者,而是“家暴幸存者”。


要知道,只有与死亡擦肩而过的人,才叫幸存者。


她或许知道自己的选择意味着什么以及可能面临什么后果。


该怎么评价她的决定呢?网络的反应大家可想而知。


很多人说,你再挨打就算活该了,到时候别再哭天抹泪爆料寻求帮助。


在哥看来,家暴错就是错,爱就是爱,没有人能硬逼着kim去做一个“反家暴女权斗士”,更没人有权为她的表达规定范本。


强迫她按照多数人的意识说话本就是一种暴力。


原谅与否是她的基本权利。


只是,这无异于冒险。


因为关于家暴,李阳从未悔改。


当年他就坚持打人不算什么。


我打就打了,你们骂两句得了,但别过分,大家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就算到了去年,被问及家暴事件时,他仍然说,博大家一乐,不挺好吗?


至于他塑造的中国“反家暴代言人”的角色,记者曾问他,是否在反家暴上做过什么。


李阳:没有,当年都是为了应付采访。


逗你们玩。


更不用说,他在演讲中屡次提到的,自己作为中国人,打老婆是在教训美国人。


死不悔改。


kim的坚持更像是自我感动,为她揪心。


她的原谅没有恶意,只是哥无法接受。


这是一个多么糟糕的示范:家暴,能够被原谅。


今天,哥正好看到了“宇芽”的一场访谈,遭受了五次家暴,她才认清,对方根本不觉着自己在施虐。


谈何原谅?因为对方都不觉着自己有错。


哥依然坚持着同样的观点,家暴,只有零次与N次。


道理其实很简单,kim或许也懂,只是她放不下的太多。


哥只能希望她的尝试,能有一个善意的结果。


万一不幸再次遭遇家暴,哥也希望,迎接她的不会是隔岸观火的嘲讽调侃,要知道错的不是她,而是施暴者,她只是又一次遭遇不幸的受害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