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七届“青岛市最佳读书人”表彰颁奖在市图举行

2019-12-02 09:3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丁淑华)11月30日上午10点,由青岛市图书馆与十区市图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青岛市最佳读书人”评选表彰颁奖活动,在青岛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青岛市图书馆马云超书记为颁奖仪式致辞。

作为青岛市公共图书馆的年底盛事,本届评选活动联动了全市十区市公共图书馆,历时10天,采用网上自荐报名和图书馆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在参选市民中,年龄最大的读者87岁,报名参加了“书香门第”的评选;年龄最小的读者仅有7岁,参加了“未来之星”的评选。

“图书馆前几天通知我们来领这个‘未来之星奖’,但是孩子今天上午有课的”,市民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子第一次参加市图书馆举办的“青岛市最佳读书人活动”,作为父母一定要带他来,“参加这个活动,认识其他爱读书的人,可能会让儿子对读书这件事产生更多认同感”。

本次评选设有“书香门第奖”、“博览群书奖”、“未来之星奖”、“特殊贡献奖”四大奖项,其中,“书香门第奖”、“博览群书奖”、“未来之星奖”的评选是面对全市持证读者,“特殊贡献奖”则是表彰常年活跃在青岛市图书馆及各区市图书馆,为阅读、国学推广活动以及图书馆日常开放工作做出贡献的文化志愿者。经过评委会审核,最终评选出书香门第奖13名、博览群书奖69名、未来之星奖30名和特殊贡献奖37名(其中包括一个社会团体)。

这些获奖读者是与书为伴的最佳典范,也是推动这座城市阅读的中坚力量。这份表彰是答谢,也是鼓励,答谢与图书馆同舟共济,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力量的热心读者,同时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读书的行列,推动岛城形成“以书为乐,与书为伴”的书香氛围。

“青岛市最佳读书人”评选活动不仅丰富了岛城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极大地提升了青岛这座时尚城市的文化魅力。回首2019年,青岛市图书馆着力提升全社会的阅读意识,大力激发广大市民的阅读兴趣,全年用800余场次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营造了岛城浓郁的阅读气氛。

新的一年,市图书馆将继续加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础业务建设,落实更多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读者的满意度;打造新的公共阅读空间,推出更多时尚新颖、更受读者喜爱的文化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