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领先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建设将开拓“青岛模式”

2019-10-30 22:19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闫玥)10月30日,青岛市召开《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推进工作现场会议》,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计划到2021年底,青岛市将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机制;社会心理服务科学化、市场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全国社会心理服务管理领域创造出“青岛经验”!

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西海岸新区政法委书记、分管区(市)长、卫健局、总工会、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残联主要领导,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现场会。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胶州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胶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胶北街道综治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城阳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瑞阳心语体验训练基地。下午市委召开工作会议,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开展了专题讲座,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决议,解读了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方案等相关文件内容,城阳区、胶州市委分享了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在会上表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事关平安青岛建设,事关家庭幸福安康,市委、市政府已将其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来抓,要求各区市、各部门必须谋好篇,起好头,迈好步,鼓足干劲,扎实推进社会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青岛模式”,建成全国一流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与会人员参观胶州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

与会人员参观城阳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