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孩子玩游戏该如何约束?这场讲座告诉你答案!

2019-10-30 22:19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查看视频回放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闫玥)好的行为习惯奠定孩子一生的基础,然而,究竟怎样才能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常见的游戏行为该怎么约束?10月29日下午,市北区教体局在青岛立新小学举行了第五期市北区家长大课堂,以“行为习惯的养成与管理”为主题,剖析孩子的行为心理,从而帮助家长找到正确的塑造方法。

本期家长大课堂邀请了青岛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首席专家、青岛理工大学心理系刘启辉副教授,市北区教体局家庭教育科袁凤老师,围绕“行为习惯的养成与管理”的主题,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互动。青岛立新小学学近100余名家长到现场听课,全区其它学校的家长通过市北家校合作平台观看了直播。

良好的行为习惯奠定孩子一生的基础。刘启辉副教授从行为分类展开,围绕孩子三种不同的行为,分别以生动的案例给出家长应对方法。刘教授结合孩子各阶段身心发育特点,从常见的育儿误区出发,用现实生活中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道理剖析背后的心理学原理,从而找到行为塑造的正确方法。

这场讲座让家长们在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方面深受启发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学与玩要分开”,“坚持和孩子约定规则”这些方法让他们深受触动,今后将在家庭教育中尝试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