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国际合唱大会开幕 国字号合唱天团倾情献唱

2019-10-30 23:3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献唱开幕式专场音乐会。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今晚,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盛大启幕。

据了解,本次合唱盛会为期5天,将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和民族的41支优秀合唱团共同参与演出,交流比拼合唱技艺。喜欢合唱的群众不仅能现场观看,本次大会还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即墨乃至全国人民献上美妙婉转的歌声,精彩纷呈的合唱艺术盛宴也将为文化即墨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据悉,本次合唱大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支持,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即墨区广播电视台承办。

当晚,在即墨博兰斯勒大剧院,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献唱开幕式专场音乐会,拉开了本届合唱大会序幕。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是我国最高水平的职业合唱团之一,曾多次代表国家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国外媒体赞誉他们是“一支国家级的艺术家群体队伍,代表亚洲乃至世界高水准的演唱”。

开幕式现场。

《大江东去》《忆秦娥·娄山关》《听铃声响得多美妙》《一杯美酒》《同桌的你》《菊花台》《天路》……当晚的演出,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共带来18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形式包括男声合唱、男声小合唱,其中还穿插女中音独唱和女高音独唱。古今中外、古典流行,一首首经典曲目经过合唱团精彩的演绎,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现场观众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合唱大会为期5天,除了10月30日晚的开幕式音乐会,还将在博兰斯勒大剧院、墨河公园广场以及即墨古城等地举办多场室内外中外合唱音乐会。同时,参加大会的展演团队,还将在即墨各镇街举办“送欢乐下基层”、“送欢乐进校园”等演出活动。

展演期间,除了能够欣赏到海内外知名合唱乐团的精彩演出,人们还可以现场聆听大师们对合唱艺术的专业讲解,组委会邀请歌唱家李初建先生、指挥家王军和辽宁省合唱协会理事长孙雷在即墨多地举办专家讲座,将合唱艺术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中。

即墨区在撤市设区两年以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以“文化即墨”和国际时尚城市建设为引领,正在打造一座开放现代的时尚之都。

即墨正在以青岛乐都音乐谷为载体,将“音乐之岛”与“时尚之城”有机结合,与国内著名文化企业和音乐文化名家等高端音乐文化“集团军”合作,打造青岛乃至中国的音乐文化新地标、音乐文化新平台、音乐文化旅游新胜地。

今年以来,即墨已先后举办了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古城民谣季等系列高端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同时,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提升产业层级。先后引进中国电影云基地、叶小钢音乐工作室等重点项目,为区域文化繁荣注入了强劲动力,提升了区域文化软实力,助推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