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区市美术作品联展开幕 270余件优秀作品亮相

2019-10-26 20:5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孙志文)丹青溢彩,翰墨飘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工艺山东抽纱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李沧区美术家协会、青岛美协对内联络委员会、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市第五届区市美术作品联展”,于今天上午在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B1楼中艺展厅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名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也是增进交流的重要方式。李沧作为青岛中心城区,人文传统丰富,有源于商周时期的古城顶遗址,有兴于唐宋时期的“粮仓海口”之名,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近代中国纺织业辉煌的参与者、创造者、见证者。这深厚的文化基础,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为艺术家开展创作、讴歌时代、抒写新时代美好生活提供了丰富素材。

近年来,青岛市美术家怀着满腔热情创作了无数件讴歌祖国、赞美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经典力作。本次画展共汇集青岛各区市优秀作品300余件,经过评选共展出参展作品及特邀作品270余件。包括了西画、中国画等多种画种,从碧海蓝天、青山秀水到民俗风情,展现出我市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展现了岛城特有的城市之美、发展之美、变化之美。在这次画展中,青岛地区美术家结合本土特色,围绕海洋经济、乡村振兴、国际时尚城市建设等主题,以鲜明的艺术语言,厚重的历史传承和充满灵性的笔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每一幅作品都凝结着艺术家们追求艺术真谛的感悟,饱含着艺术家们对脚下这片土地深沉的热爱。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抒写对新时代新变化的喜悦之情。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号,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