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赞!“崂山红茶”获中国茶叶集群品牌联盟前三名

2019-10-25 20:1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云伟 )记者从市农机中心获悉,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国际红茶品牌发展论坛”22日在广东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和中国茶叶集群品牌联盟(秋季)红茶超级单品推荐结果。

青岛晓阳工贸有限公司选送的“太清红韵”崂山红茶在全国近百家企业选送的190款年度热销红茶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年中国茶叶集群品牌联盟(秋季)红茶超级单品推荐目录第三名,再次为青岛茶叶争得荣誉。

青岛茶区分布在北纬36度海岸线,其依山傍海、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自然条件和“春迟、夏凉、秋爽、冬长”的季节变化规律,孕育了青岛茶叶独特品质。

近年来创制的青岛红茶具有“香高、色艳、味浓、韵长”的特点,被国内专家普遍认可,广受消费者欢迎,并多次获得中国茶叶学会“中茶杯”审评奖项。2018年全市红茶产量达到1022吨,产值达2.7亿元,成为仅次于绿茶的第二大茶类。红茶产品的开发丰富了青岛茶品种类,优化了茶类结构,为茶农增收开辟了新渠道。

晓阳工贸有限公司出品的“太清红韵红茶”作为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指定用茶,是青岛红茶的优秀代表。该茶以国家级无性系茶树良种“金观音”为原料,按“一芽一叶”或“一芽两叶”的采摘标准,经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外形条索紧实、色泽乌润,内质汤色金黄明亮,滋味甘醇、滑润,熟果香明显,留韵持久,在全国茶界负有盛名。

“一度春秋十日精华”,本次获奖的“太清红韵”是山东省唯一获奖超级单品,是青岛多年来茶叶新品种引进、新产品研发的结晶和缩影,将带动全市茶叶科技进步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