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带着孩子来追星 海尔兄弟舞台剧焕新版首演火爆

2019-09-28 21:4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张力伟)说起“海尔兄弟”,很多1980年以后出生的人脱口而出的一定是“打雷要下雨,雷欧~下雨要打伞,雷欧~”这样一个熟悉的旋律。在IP不是很多、动画片还没有今天这么丰富的上世纪九十年代,《海尔兄弟》这部动画片可以说是给很多80后、90后的人带来了丰富又难忘的童年回忆。

随着慢慢长大,曾经熟悉的动画角色、国民IP当中有很多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有的甚至只能存在在记忆之中。而在IP概念盛行的如今,海尔兄弟这个超级国民IP却与时俱进,不断地衍生出各种各样新的形式,并收获了很多新生代粉丝的喜爱。昨天晚上刚刚结束焕新版首演的《海尔兄弟—喵之家》舞台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超级国民IP海尔兄弟和喵之家迈克、安妮等新IP的融合,引来了国民的关注。有位市民这样说道:海尔兄弟是属于我们80后的青春,希望喵之家能够给现在的小朋友们带来一个新的回忆。此次喵之家的迈克和安妮以中国典型的家庭环境为背景,代表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的孩子,用舞台剧的形式给家长一面镜子去审视自己。这是喵之家的起点,也为海尔兄弟衍生IP模式拉开了序幕。

28日晚7点,海尔兄弟原创亲子互动舞台剧《喵之家》焕新版在市北剧院进行了首演,由此也拉开了海尔兄弟舞台剧2019年演出季的序幕。据了解,昨天到现场的观众有将近五百人,上座率超过90%。

海尔兄弟舞台剧品牌与市场负责人冯飞告诉记者,今次《喵之家》焕新重排版是海尔兄弟影业在2018版原创演出的基础上,与青岛市专业剧团DOING剧团强强联合创作的改编升级版。

今年《海尔兄弟-喵之家》舞台剧除了在整体剧目编排上比去年更合理、人物设定更符合现实、剧情冲突更具观赏性、教育意义更加深刻之外,还融入了很多新的元素。比如中华民族的传统国粹京剧,源自国外灵活编排的歌剧,比如已经走入千万家庭的智家生态,还有一些潮流的段子和词汇。

冯飞告诉记者,《喵之家》这部舞台剧其实是在讲一个教育和陪伴的故事。在剧里,原本善良可爱的两兄妹迈克和安妮,因为缺少了父母的陪伴和关爱,开始一步步走上极端。哥哥迈克变得淘气、从学校偷东西,妹妹安妮则因为害怕父母的争吵而变得自闭、不愿说话。在小撒旦的诱导下,哥哥不仅撒谎,甚至还献出了自己的灵魂,妹妹则变得更加的委自闭和难过。最终,在喵之家的守护者海尔兄弟的帮助下,兄妹俩摆脱了小撒旦的利诱控制,重新认识到了诚实和责任的重要。而疏于关心孩子只会吵架的喵爸喵妈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重新开始关心兄妹俩真正的诉求,那就是陪伴和爱。

本着寓教于乐的理念,海尔兄弟影业与DOING剧团在编排上狠下功夫,通过合理的剧情设置、丰富的演员经验,很好的把观众带入到了剧情中。同时剧中又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让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在观看演出的时候,近距离接触演员,帮助兄妹俩一起度过难关,不仅增添了很多的趣味和参与感,同时也能更多的看到自己在剧中的影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中,既有80、90后带孩子一起来的父母,也有上了年纪带孙子孙女来的爷爷奶奶,还有正上大学的大学生。

家住黄岛区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位80后,从小是看海尔兄弟的动画片长大的,对海尔兄弟喜欢冒险、探索求知的精神非常喜欢,是他从小就追的明星,这次是他们一家三口特意从黄岛赶过来看的。如今自己的孩子已经快上小学了,刘先生带着自己的女儿一起来“追星”,是希望女儿能从海尔兄弟身上学到那种智慧善良、勇敢冒险的精神。尽管平时他从不赞成女儿追星,但这次来看海尔兄弟的舞台剧,他可是主动带女儿来“追星”的! 而今年12岁的小朋友小刚则是第二次来看《喵之家》的演出了。他说他之前一直有看海尔兄弟的动画片,自从去年看了《喵之家》的第一次演出,他就喜欢上了舞台剧这种形式。“动画片总觉得不真实,但舞台剧就在你眼前,非常真实,也非常有体会。”小刚说,他非常喜欢这对兄弟,不仅因为海尔兄弟的智慧和善良,还因为他们是咱们青岛走出去的IP,外地的小朋友都很羡慕他呢。

据冯飞介绍,海尔兄弟舞台剧今年还着重致力于舞台剧新的生态发展模式的探索和打样。今年,海尔兄弟舞台剧提出了“舞台剧定制”的新模式,以及与海尔内外各品牌结合发展的新思路,将舞台剧从传统的文化演出产品,变成一个全新的用户与IP、与品牌和产品近距离交互的新场景,这将不仅有助于IP的活跃和进化,更能最大限度地发挥IP的影响力和价值。按照规划,未来海尔兄弟舞台剧将成为企业新品发布、用户交互活动、品牌营销活动、企业文化建设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IP载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