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旧物回忆“光阴故事” 青岛生活变迁物证展开幕

2019-09-26 17:0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上午10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路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光阴的故事-青岛生活变迁物证展”在登州路17号延安路街道城市秀场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展出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青岛发展进程的日常生活器物,这些生活的物证,联结了城市、时代、家庭,凝结了社会发展的记忆,构成了城市的文化品格。

展览场馆共分为两层,一层是“旧物记忆”主题,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与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紧密联系的各种器物,由家居家电的演化、日常生活的物证和年代场景的展示等单元来构成有温度的历史现场,让前来观展的居民形象的感受和重温那段从一穷二白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努力拼搏的旧时光。场馆的二层是“时光印记”主题,展品主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各个时期的荣誉证章、票据票证和生产生活用具。通过展示这些具有代表性印记的物品,构成时代发展的岁月履历,展现革命前辈们的奋斗历程和牺牲奉献的崇高理想。

据了解,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生活变迁物证展”,是延安路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教育形式创新,在这里所展示的,不仅是时代进程的老物件,也是我们前辈们生活的见证,更是奋斗与梦想的印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